草莓被冻坏绩溪女村干部急哭:正因为不是自家的,才更难过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我的草莓该怎么办,该拿什么拯救你们。对不起,我应该回来的!”在一段短视频里,画面中是被雪覆盖的草莓,画外音是一位女士边哭边说着话,说话的人就是宣城市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村委洪微。“村干部看着被损坏的草莓大棚急哭”引发关注,也成为了网络热点。
洪微今天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视频拍摄于2020年12月30日,草莓地是村集体的项目,村里共种了40多个大棚的草莓,12月21日,她就拍了视频推荐村里的草莓,但是可惜的是一场风雪将村里两个面积最大、长势最好的草莓大棚吹坏,草莓全部被雪覆盖。
洪微说,在下雪之前,他们已经对大棚进行了加固,没想到还是被风雪吹坏。2020年12月29日那天她在县里参加志愿者服务大赛,结束的比较晚,当天晚上就没有回到村里,但是心里一直担心地里的草莓。30号那天早上,她早早就把女儿送到学校,老师还没到学校,她就将女儿交给学校保安,自己匆匆赶回了村里。“当时一看到那两个大棚吹坏了,草莓都被雪冻坏了,情绪就突然控制不住哭了。”洪微说,那些大棚是村民和村干部们一棵棵种下的,大家都花了很多心血,“当时觉得很惭愧,这是大家的心血,如果是我自己家的草莓我可能还不会哭。”
1989年出生的洪微就是梧川村人,已经做了六年村干部,这份工作收入低,家人希望她重新找一份工作,但已经爱上这份工作的洪微还在坚持着。
洪微告诉记者,她从受灾的草莓地已经收了一些成熟的草莓,因为受灾了影响口感无法销售,她听网友的建议,做成了草莓酱。受灾的草莓地已经重新覆盖了薄膜,争取在这一季中挽回一些损失。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