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铜川、延安、韩城,疫苗已开始接种!后续安排是…

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
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表示,新冠病毒疫苗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
陕西目前的接种进展
陕西新冠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图片
12月25日晚,随着陕西省首针新冠病毒疫苗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中心卫生院完成接种,陕西省重点人群及因公、留学、入境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详情来了!刚刚,陕西省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后,陕西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线上线下全覆盖培训接种工作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疫苗,规范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疫苗接种工作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并合理科学划分医疗机构接种区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落实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
图片
陕西省新冠疫苗重点人群
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铜川新区首针新冠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31日,铜川市新区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为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进行接种。
图片
按照铜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铜川市新区对重点人群摸底登记,制定了《新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
对辖区内预防接种服务能力进行评估,确定咸丰路街道和锦绣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两个接种单位配备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和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应急救治医护人员和接种技术骨干,组织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充分准备,疫苗储存运输、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信息登记报告、人员培训、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严格执行《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疫苗管理法》;同时,加强动员和宣传,强化公民疫苗接种的责任与义务意识,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尽可能全部接种。
本次新冠疫苗配送821支,首先为医疗卫生一线人员接种,压茬推进医疗卫生、疾控、隔离酒店服务工作人员等疾病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工作,分阶段分步骤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延安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12月31日,延安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启。
图片
延安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来自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共3000人份,参加接种的主要为医疗卫生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疾病感染高风险人群、关键岗位职业人员。
图片
接种人群年龄在18-59周岁之间,每人需接种2剂次,两剂间隔14天。整个接种过程于2月5日前结束。目前,延安市共设置了8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首批9个接种点均在市辖区,其余接种点将在疫苗到达后,陆续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后续将逐步开展一般对象接种。
韩城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12月31日,韩城市200名重点人群(发热门诊、感染科等医护人员)分别在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成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成为韩城市首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
图片
咸阳市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渭城区完成接种
2021年1月1日,咸阳市重点人群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渭城区文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用环球中铁咸阳医院)完成接种,标志着咸阳市新冠病毒疫苗应急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图片
咸阳市渭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主要由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成立医疗救治专家小组,合理科学划分医疗机构接种区域,安排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同时将全区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门诊信息向群众公示。
图片
据了解,首批安排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是辖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搬运、加工和销售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高风险人群。
图片
即日起,咸阳市渭城区将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西安、咸阳、铜川、延安、韩城
疫苗已开始接种
其他地市的安排是?
记者了解到
从12月25日起到春节前2月5日
陕西省将稳妥、有序推进
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