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整治!锡盟严厉打击这些行为!

锡盟医疗保障局联合盟卫生健康委

自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31日

在全盟范围内开展

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打击重点:

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人员住院或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全盟各级医保部门通过医保审核和智能监控信息系统,辖区内2020年度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较为集中、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的疑似违规住院结算数据以及可疑线索开展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突击检查,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定点医疗机构经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由医疗保障部门责令退回医保基金,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暂停医保定点服务或解除服务协议;对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由卫生健康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给予处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

正蓝旗结合教育系统实际

做出廉洁提醒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严禁搞说情请托,严禁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

●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

党政主要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提醒教育,在走亲访友、参加聚会时,要倡导文明用餐,注重文明礼仪,做到不铺张浪费,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在“双节”期间,正蓝旗委教育党工委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进行查处。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及其隐形变异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发生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为有效保护森林和草原资源

遏制乱牧牛羊现象

近期,多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

夜间禁牧集中统一行动

●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禁牧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领导责任,最大限度保障禁牧执法工作人员物资装备,切实保障人员安全。

●要加大禁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禁牧执法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坚决杜绝“老好人”、亲朋厚友等现象的发生。

●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严格执法,一手抓产业结构调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为全年、全境、全畜种禁牧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赴各辖区,对退耕还林地、重点抚育区中是否有放牧行为进行督查。森林公安部门还将定期或者不定期开展行动,在全县营造农牧民自觉调整产业结构,自觉进行全年禁牧的氛围。

来源:锡林郭勒医保、正蓝旗教育、多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