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新早读!知名女星感染新冠,曾扮演……

【今日天气】

多云,

-5到0℃

【限行尾号】

不限行

---滑冰、堆雪人 蓟州隆冬时节雪趣正浓

元旦假期期间,蓟州区冰雪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滑雪、堆雪人,人们尽情在室外享受冰雪乐趣。元旦假期第一天,蓟州区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330.6万元,综合收入1653万元。假期第二天,该区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比首日增长35%;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15.4万元,综合收入2077万元,比首日增长26%。从旅游部门的统计数据看,营业的13家景区中,盘山、蓟洲国际、玉龙三大滑雪场人气最旺,吉姆冒险世界的冰雪童话王国也吸引了许多游客。游盘山、在伊甸园与可爱的卡通白熊合影,都是不错的假日选择。据了解,蓟州区在繁荣冬季冰雪旅游的同时,各旅游接待单位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验码、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1日起,全市快速路沿线11处匝道入口将启用车道指示信号灯

为提升快速路通行效率,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1月1日起,全市快速路沿线11处匝道入口将启用车道指示信号灯。驾车进入有信号控制的入口匝道时,应注意信息提示屏提示,按车道指示信号灯行驶,切勿违法行车,否则将被依法予以处罚。

11处快速路匝道口车道指示信号灯点位如下:

河东区1处:

昆仑路与满江道交口南侧588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北向南

河西区4处:

黑牛城道与洞庭路交口西侧275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东向西

黑牛城道与金星路交口西侧48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东向西

黑牛城道与纯正路交口东侧135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西向东

黑牛城道与太湖路交口东侧69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西向东

南开区4处:

密云路与汾水道交口北侧78米快速路入口处南向北

密云路与芥园西道交口北侧58米快速路入口处南向北

红旗南路与秀川路交口东侧693米快速路入口处西向东

密云路与密云一支路交口南侧430米快速路入口处北向南

红桥区2处:

西横堤与江源西道交口北侧291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南向北

西横堤与大明道交口南侧196米快速路入口匝道处北向南

---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月1日18时至2日18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7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5例;治愈出院144例,病亡3例。

1月1日18时至2日18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中国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6例(中国籍145例、菲律宾籍8例、美国籍3例、乌克兰籍3例、法国籍2例、委内瑞拉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治愈出院156例,在院10例(其中轻型6例,普通型4例)。

第16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女,45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毛里塔尼亚。该患者自毛里塔尼亚到法国巴黎乘坐航班(AF202),于2020年12月25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9℃,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转送至东丽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021年1月1日(隔离第7天)采其咽拭子送东丽医院检测,2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胸部CT示右肺上叶及双肺下叶炎性病变。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我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累计115例(境外输入110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3例(均为境外输入)、解除医学观察97例、转为确诊病例15例。

截至目前,全市无现存疑似病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9670人,尚有27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中国1月北部海域最大浮冰范围达55-65海里

日前,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2021年1月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预报。冰情概况:根据最新海洋站观测和卫星遥感监测,辽东湾浮冰范围11海里,黄海北部浮冰范围4海里、渤海湾和莱州湾无冰。预 计:2021年1月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55~65海里,一般冰厚10-20厘米,最大35厘米;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10~20海里左右,一般冰厚10~20厘米,最大30厘米;渤海湾和莱州湾最大浮冰范围5~15海里左右,一般冰厚5~15厘米,最大20厘米。

---女乘客下车前强吻司机,多给15元当安慰费

12月30日,四川绵阳,江油一名女子乘坐出租车,下车前竟强吻了男司机。车内监控画面显示,司机等候乘客付款下车时,该名女乘客突然将头伸到了前面的驾驶座,随后用手紧紧按住这名男司机的头,用力强吻下去。男司机起初是懵的,赶紧闪躲,十分抗拒!但这名女乘客并没有住手,反而用双手抱住男方的头,将半个身体都伸到了前座来。事后女子多给了司机15块钱,称当做精神损失费。网友:杀伤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你怎么看?

---十年犬伤人案2万余起,这地拟新规!

日前,济南市政府网发布《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对多种不文明养犬行为都有了明确的管理规定。其中,规定学生宿舍内不得饲养犬只,不得携犬进入学校、候车(机)室等公共场所,未及时清理犬粪将面临五百元罚款。《规定》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养犬不得虐待、遗弃所养犬只;养犬人所养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伤者送至医疗卫生机构诊治并先行垫付医疗费。对于遗弃所养犬只的或者隐匿、转移伤人犬只的,公安部门按每只犬处以二千元罚款。根据《规定》,携犬出户时,携犬人应当随身携带清除犬粪的物品,及时清除犬粪,违反此规定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予责令清除,并对养犬人处以五百元罚款。环境卫生保洁人员发现携犬人未清除犬粪的,有权要求其立即清除;对不予清除的予以举报,有关部门应当给予奖励。

---确诊病例曾到此地演出,天桥剧场回应:外环境标本全阴性

1月1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12月31日确诊病例中,有1例曾于12月18日7时-19时乘学校大巴到天桥剧场演出。2日,天桥剧场就此发出情况说明。天桥剧场的情况说明表示,经核实,该病例在2020年12月15日进入天桥剧场前的核酸检测证明为阴性。12月18日在天桥剧场参加学校内部演出,未公开售票,演出当天,天桥剧场曾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一位演出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了确认,所有人均无异常。12月25日上午该病例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25日下午外出返校乘坐确诊病例网约车司机所用车辆,成为密接者,30日确诊为阳性。天桥剧场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当顺义区12月31日疫情信息发布后,天桥剧场在1月1日当晚就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全方位环境检测,外环境标本共采样120件,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再次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进一步让观众放心观演,剧场又于1月2日请专业“消杀”机构再次对剧场整体环境进行专业消杀。目前,天桥剧场的工作均正常运转。

---鞍山市排除一例可疑阳性患者!

鞍山市铁东区报告的一例可疑阳性患者,经省、市两级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库蒂尼奥因伤接受膝部手术 巴萨屋漏偏逢连夜雨

中新网客户端1月2日电 北京时间2日凌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在上一场比赛中左膝盖外半月板受伤的库蒂尼奥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六进行手术。在12月30日进行的西甲第16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对阵埃瓦尔。库蒂尼奥于下半场替补出场,并策动了本队扳平比分的进球。但随后,他受伤离场。本赛季迄今,库蒂尼奥在各项赛事中为巴塞罗那出场14次,打进3球并送出2次助攻。巴塞罗那此前已经表示,库蒂尼奥的受伤部位为左膝盖外半月板,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据悉恢复期在2个月以上。而官方最新公告显示,手术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本周六进行。手术结束后,俱乐部将发出新的伤情通报。巴塞罗那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马德里竞技多达10分。屋漏偏逢连夜雨,除库蒂尼奥外,目前球队阵中还有皮克、罗贝托、法蒂等多名因伤需长期缺阵的球员。

---谢科闯入梦百合杯决赛,创中国“00后”棋手纪录

中新网客户端1月2日电 第4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2日在江苏如皋结束。赛事首届冠军芈昱廷以2:0战胜许嘉阳,决赛将与谢科争冠,后者以2: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世界冠军范廷钰。谢科也成为中国围棋首位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00后”棋手,亦有望成为中国首位“00后”世界冠军。谢科近来状态不俗,不仅闯入了梦百合杯决赛,此前他还曾在应氏杯八强战中淘汰柯洁。此番决赛如能击败芈昱廷,谢科将成为中国首位“00后”世界冠军。

---2021年巴黎银行网球赛因疫情推迟

新华社华盛顿电 据美国当地媒体31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2021年的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将被推迟。按惯例,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每年3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印第安韦尔斯进行。明年原本比赛的时间是3月8日至21日,不过由于加州目前疫情严重,赛事组委会和各级政府卫生部门商讨之后,无奈选择推迟比赛。据媒体报道,赛事组委会正在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女子网球协会(WTA)等相关各方商讨比赛新的举办时间。2020年国际网坛很多比赛因为疫情被取消或推迟,而明年年初的不少比赛也继续遭受疫情之苦。

---首钢队惊险击败浙江队 刘晓宇成奇兵

北京首钢队在1日于诸暨以109比99击败了浙江稠州金租队。在这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老将刘晓宇则是首钢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奇兵”,他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22分。刘晓宇在这场比赛中总共出战32分钟,得到22分。其中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5投3中。这样高的命中率与比赛进攻效率,让他的场上威胁性得到极大的提升。众所周知,刘晓宇的特点是组织与突破,但他的投篮稳定性相对一般。如果赶上手感并不是很好的时候,对手甚至会故意放他这个点进行进攻。但1日这场比赛,刘晓宇简直就是对手的噩梦般存在,对手根本就不敢给他投篮的时间,但如果贴身紧逼的话,他就能通过突破甩开对手防守。这样的刘晓宇也难怪球迷们会惊叹:“新年新气象。”

---澳研究发现摄入过多“垃圾食品”易导致青少年睡眠问题

新华社悉尼1月2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主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频繁摄入碳酸饮料和快餐食品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现睡眠障碍问题。这项研究所使用的数据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2009年至2016年的全球校园健康调查。这项调查涵盖了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和东地中海部分地区64个高、中、低收入国家的175261名当时年龄在12至15岁的学生。“碳酸饮料往往含有咖啡因,快餐食品往往含高热量但缺乏营养,过于频繁地摄入这些食品,睡眠障碍出现的几率也在增加。”昆士兰大学健康与康复科学学院研究员、副教授阿萨德·汗说。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碳酸饮料的青少年比每天只喝一杯的同龄人出现睡眠障碍的几率要高出55%。每周有4天以上吃快餐食品的男性青少年出现睡眠障碍的几率比每周只吃一次快餐的男性青少年要高出55%,而这一几率在女性青少年中高出49%。研究还发现,调查所涵盖的国家中,频繁摄入碳酸饮料和快餐食品的问题在低收入国家以外的国家中都非常普遍。高收入国家的青少年在出现睡眠障碍和摄入碳酸饮料方面显示出了更高的关联度。阿萨德·汗表示,睡眠质量差会对青少年的健康和认知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他呼吁学校营造限制碳酸饮料和快餐供应的氛围,并建议家庭也着力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这一研究已发表在英国《柳叶刀》旗下的《电子临床医学》杂志上。

---知名女星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美籍华裔演员、《神盾局特工》“戴西”的扮演者汪可盈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和家人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汪可盈称,在圣诞节时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症状,随后做了核酸检测,自己和家人都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一周非常煎熬,但是一直在与病毒斗争。汪可盈称自己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也会做所有必要的防护措施,但仍然不幸感染,所以呼吁网友认真对待新冠病毒,因为感染之后真的很糟糕。“2020年走到了尽头,但新冠疫情并没有。”她呼吁网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汪可盈(克洛伊·贝内特),1992年4月18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美籍华裔影视女演员、流行乐歌手。2008年,汪可盈前往上海并正式开始个人演艺事业。2009年,发行个人首支单曲《Uh Oh》。2010年,她返回美国发展并将事业重心转向戏剧领域。2012年,汪可盈出演了音乐剧集《音乐之乡》。2014年,她凭借科幻剧《神盾局特工》赢得不俗人气 。2015年,汪可盈获得华鼎奖全球最佳电视剧女演员提名 。

---伊拉克2020年原油出口收入暴跌近一半 政府面临财政压力

当地时间1月1日,伊拉克石油部公布2020年12月原油出口数据,当月出口量和销售额均略微回升,分别达到8800万桶和42.13亿美元。根据“未来伊拉克”经济研究基金会的测算,伊拉克在2020年共出口原油10.96亿桶,平均价格每桶38美元,总销售额417亿美元。而2019年伊拉克出口原油12.87亿桶,平均每桶价格61美元,总销售额785.5亿美元。伊拉克在2020年的原油出口收入仅为2019年的53%左右。伊拉克财政收入的超过90%来源于原油出口,此项收入大幅下降导致伊拉克政府的财政预算出现困难,医生、教师、公务员等国家工作人员均有工资拖欠现象。伊拉克中央银行已于近期决定大幅降低本国货币第纳尔对美元的汇率,以缓解低油价带来的财政压力。

---日本东京都确诊病例激增 拟再次进入“紧急事态”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鉴于日本东京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确诊病例快速增加,相关人士透露,东京都政府有意在1月2日下午吁请中央政府公布“紧急事态宣言”。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83例。在新确认的感染者中,年龄最小的不到10岁,年龄最大的超过90岁。而此前一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337例,首次超过1000人大关。东京都相关负责人称:“与12月31日相比,1月1日的新增感染病例看起来少了约一半,但在新年假期中,近800例的这一数字是相当令人震惊的。疫情并没有好转,希望大家继续采取充分的应对措施。”报道称,东京都政府虽然要求餐饮店在每天晚间10时必须打烊,但就现状来看并没有太大效果,所以决定吁请中央政府公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期祭出更为强有力的防疫对策。日本政府2020年4月曾分阶段公布“紧急事态宣言”,并在同年5月25日全面解除。

---神秘金属柱现身加拿大多伦多 引当地民众围观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继美国犹他州沙漠、罗马尼亚山顶和英国怀特岛等地陆续出现一根谜一般的三棱柱形金属“巨石”后,类似的金属柱也出现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处湖岸,引发当地居民热议。不过截至1月1日,该金属柱已遭到涂鸦破坏。据报道,这根高约3.5米、看似空心的金属柱,于跨年夜当天出现在多伦多安大略湖湖岸。许多网友猜测,这根金属柱可能是街头艺术,也可能是“外星人的遗留物品”,不然就是即将上映电影的宣传手法。当地居民对此兴奋不已,纷纷前往希望一窥神秘金属柱的真面目。然而,由于正值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政府已下令实施“封锁”以减缓疫情扩散,不少民众担心,金属柱出现的地区会涌入大批人潮,违反卫生官员吁请民众留在家中的请求。报道称,截至1月1日上午,多伦多的金属柱已被人喷上红色油漆破坏。2020年11月时,美国犹他州官员在该州一沙漠地区,发现了一块神秘的约3.7米高的闪亮金属三棱柱,随后金属柱陆续在罗马尼亚、英国怀特岛、波兰等全球各地出现,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金属柱为何会出现在上述地方,也无人出面宣称为其所为。许多人称,这景象让人想起经典科幻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外星人在月球上立起的一块黑色方碑。

新媒体编辑 王月

每日新报公众平台

我们了解天津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