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从中国抵达匈牙利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前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随着经政府授权购买的空客A330型号货机降落布达佩斯机场,150万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成功从北京运抵匈牙利。
图片
▲(图片来自匈牙利新冠防控中心官网)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匈牙利拥有了一架单独的货运飞机。这件事意义重大,因为这意味着我们能从世界各地运回各种所需的货物。”
另外,机场工作人员装卸货物的速度也大大提升。此前飞机卸货一般需要2-3小时,而现在仅需半小时便可高效完成。
匈多家大学跟进病毒基因组测序工作
日前,佩奇大学病毒学研究小组表示,匈研究人员正持续关注变异新冠病毒在匈牙利的情况。
近期新冠病毒的两种变异毒株于英国和南非相继发现,随后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出现。该研究小组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在不能确切知道变异后的毒株是否对此前感染后形成的免疫力或现在注射疫苗后形成的免疫力无效之前,我们都应该慎重对待这种变异病毒。”(相关新闻请点击:欧洲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丨孕妇、备孕人士及儿童暂不建议接种疫苗)
自疫情发生以来,佩奇大学国家病毒学实验室与赛格德生物研究中心合作,一直进行着病毒基因组的测序工作。截至目前,该实验室已完成了270份病毒样本的测序工作,并将完整的病毒遗传学数据上传到了国际病毒研究数据库。
为了更快检测出这种变异病毒(变异毒株刺突蛋白上的一个突变N501Y),佩奇大学研究小组根据拟定好的方案,与德布勒森大学、赛格德大学和塞梅尔维斯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展了针对匈牙利境内病毒样本变异情况的测试。
据悉,在当前的检测方法下,研究人员们能在8小时内检测出N501Y突变的存在。根据研究人员的检测结果,尚未在匈牙利发现病毒的N501Y突变。(原标题:匈尚未发现病毒突变丨150万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从中国抵达匈牙利)
来源: 匈牙利新导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