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百万亩原始胡杨林披银装 壮美雾凇景观吸引游客(图)

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 (刘雨珊 康兴平 胡飞祥 邱兴福)新年伊始,新疆巴州轮台县的107万亩原始胡杨林出现雾凇景观,银装素裹。轻盈洁白的雾凇附着在千年胡杨树上,玉树琼花、晶莹剔透的壮丽雾凇景观,吸引摄影爱好者与游客纷至沓来。
元旦期间,游客贺天秀和朋友驱车80多公里来到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欣赏胡杨林里的雾凇景观。走进满是雾凇的胡杨林,犹如走进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仙境。“一直以为胡杨在秋天时是最美的,没想到冬天也这么令人震撼,看到晶莹剔透的雾凇挂在千姿百态的胡杨林枝头,宛如仙境,感觉特别美,特别漂亮。”
图片
新年伊始,新疆巴州轮台县的107万亩原始胡杨林出现雾凇景观。 吐尔逊·吾斯曼 摄
阿迪力·阿不力米提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从小就喜欢拍摄的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到胡杨林进行拍摄。“我感觉胡杨那种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精神特别的吸引人。”
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经理刘超臣介绍说:“现在每天早上气温都比较低,雾气霜华附着在胡杨树上,让千年胡杨褪去秋日的金装,裹上冬日的银装。现在我们胡杨林景区内部游览设施全部开放,欢迎全国各地的广大游客朋友们,来到轮台县观看胡杨林,体验冬季胡杨美景。”
图片
轻盈洁白的雾凇附着在千年胡杨树上,玉树琼花,晶莹剔透,吸引摄影爱好者与游客纷至沓来。 吐尔逊·吾斯曼 摄
现如今的美丽景色离不开当地政府对环境的保护与治理。2001年,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列入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国家先后投入100多亿元,治理塔里木河流域的生态与环境。经过近20年的建设,有效提升了生态承载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