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综述丨云南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大理州漾濞县发生3.2级地震……

【云南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021年1月2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中国籍,印度尼西亚输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观察2例。截至2021年1月2日24时,云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元旦假期首日:云南超17万人选择铁路出行】记者2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2020年元旦假期首日,云南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160多对,较日常增加14对,共有17.5万人乘火车出行,较去年同期增长13.6%。

【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3.2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3日2时40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3度,东经99.92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天问一号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1月3日6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已经在轨飞行163天,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距离地球约1.3亿公里,距离火星约830万公里。探测器姿态稳定,按计划将在一个多月后实施近火制动,进入环火轨道,准备着陆火星。

【雄安新区实施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日前,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印发两项《办法》,自2021年起,在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其中,在雄安新区居住半年以上,并具备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居住证;符合雄安新区积分落户条件的可申请落户。

【香港预计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日前表示,特区政府计划在1月底完成各部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筹备工作,按疫苗抵达香港的时间初步推算,估计可以在2月开始为市民接种。

【2021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无现场观众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当地时间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首次以无现场观众方式举行。此前,奥地利广播公司通过网络征集了世界各地数千名观众的掌声,当日在现场播出。

【2021奥运年指南来了】新年伊始,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发布最新2021奥运年指南。其中,重启后的首场奥运资格赛将在3月4日打响,而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将在3月25日启动。经历长久等待后,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