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山村老人突发疾病 道路结冰警民携手抬人送医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2021年1月1日晚,对于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值班民警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当晚辖区偏远山村一七旬老人突发疾病,情况十分严重,需要立即送医。但是由于刚刚下过一场雪,晚上山区道路都是冰冻,车辆无法通行。接警后,民警先是开车,然后与卫生院医生徒步到达患者家中先期救治,后与当地村民将老人从村内抬到马路上一直送上救护车,及时救助了老人。
图片
2021年1月1日晚18时许,绩溪县家朋乡和阳村一偏远自然村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父亲晚饭后肚子异常疼痛,还吐血,情况危急需要送医院,但是道路结冰车子没办法通行,请求帮助。
接警后,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民警一刻不敢耽搁,马上联系乡卫生院一同赶往现场。由于报警人所在村庄较为偏远,还要经过一段盘山路,民警驱车一段路程后因为道路结冰车子无法继续往上开。为帮助老人赢得救治时间,民警一边与120救护车联系告知路况,一边下车徒步往老人村里赶,民警与卫生院医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老人家中。医生进行诊断后判断老人可能是胃出血,需要立即送医治疗,否则后果很严重。但由于道路结冰120救护车也无法直接到达村内,民警马上发动村内一些青壮年一起帮忙,用简易担架将老人从家中步行抬往救护车。寒冷的冬夜里,山谷里一片寂静,民警与几名群众小心翼翼地抬着患病老人沿着小路艰难跋涉,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老人很快被送上了120救护车。
据了解,由于治疗及时,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邵守磊张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