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孙吴县赵宝库、张洪珍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全国最美家庭
日前
全国妇联召开电视电话会
表彰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同时揭晓
2020 年全国最美家庭
黑龙江55户家庭受表彰
入选
2020 年全国最美家庭光荣榜
孙吴县
赵宝库、张洪珍家庭
热心公益路 夫妻结伴行
赵宝库、张洪珍夫妻,是商茂社区普通的个体工商户家庭。1990年小两口干起了配钥匙修锁的小生意。由于平时夫妻俩待人诚恳,价位合理,一直深受孙吴老百姓的信赖。生意也由原来的手工配钥匙修锁发展到如今的机器劳作及高端配锁服务。在钱包鼓起来的时候,夫妻俩想到的不是享受金钱带给他们的物质满足,而是想着如何回馈社会,于是夫妻二人开启了他们的爱心公益之路。
图片
(图片为历史资料)
起初的他们,看到左邻右舍有困难,他们主动伸出援手。日子久了,他们想光靠个人的力量还是微薄的,如果能带动身边的人就好了。在他们夫妻的倡议下,2016年成立爱心车友会。在赵宝库夫妻的带领和感召下,爱心组织忙碌于村屯社区,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带着大家实际考察,确认实情共同掏腰包捐款集资,帮助有需要的人排忧解难。贫困山区孩子、癌症患者、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社区孤儿都是他们帮助的对象。他们在帮助县内困境家庭的同时,还自花邮费,把社会上捐赠的衣物邮寄给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区的孩子,并结对资助一个上不起学的贫困女童,每月定时邮寄200元钱,一直资助到她大学毕业。每逢节假日夫妻二人都会与女孩视频通话,女孩亲切的喊他们爸爸、妈妈。
图片
(图片为历史资料)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候,赵宝库夫妻二人,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大军中。针对孙吴县防控一线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他们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捐款捐物,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为此次疫情捐款3000余元,购置水果、八宝粥等物品送到村屯、卡点及县乡医疗机构,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
(图片为历史资料)
“公益事业是我们坚持要做的事,不是等到将来有机会再做”这是他们夫妻二人常说的话。在热心公益的路上,他们夫妻二人没有华丽的语言,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光和热,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孙吴县妇女联合会
图片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曹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