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一线在行动】霍林郭勒市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煤电铝产业集群

通辽霍林郭勒积极推进煤电联营,加快开发新型铝材高性能合金等高端产品,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煤电铝产业集群。

在内蒙古联晟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铝箔生产厂房里,两台铝箔轧机设备正在快速运转,0.55毫米的铝板经过几个道次的轧制,变为0.24毫米的铝箔毛料,供给下游客户。

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奇云:

“这两台铝箔轧机还是铝箔的初终轧机,最终能干到单零12这个厚度,最终我们还要陆续再上新的设备,一定要做到最终端,最终端就是双零箔的项目。”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基本形成了“利用低热值褐煤发电——构建多能互补、多点支撑、多网运行、多元消纳电力格局——以直供铝水加工高端铝材产品——循环利用废弃资源”的“煤电网铝加”循环经济产业格局。

霍林郭勒市紧紧抓住煤电铝主导产业的“终端”,大力引进和发展高端铝箔、汽车用铝、铝染料,铝压铸型材等高精尖、少冒烟、高附加值的铝后精深加工项目,努力建设全国最大的铝箔轧基地、铝粉铝银浆生产基地、汽车用铝饰品加工基地。

霍林郭勒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策法规科股长李阔:

“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煤炭产能3265万吨,电力装机441万千瓦、电解铝225万吨、铝后加工产品产能155万吨,固体废弃物处置率达到100%。我相信霍林郭勒市绿色煤电铝产业必将成为全国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

监制:王玉甫

编辑:焦洁

记者:乌云高娃、通辽台王凡琦、刘安琪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