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检察院支持起诉,帮助25名湖北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朱燕华)近日,湖北农民工余某某等25人银行卡上多了一笔钱,汝城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为该批农民工讨回多年前在汝务工的薪酬。至此,余某某等人的千里讨薪维权之路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5月开始,汝城县人民检察院陆续受理了余某某等25名湖北农民工讨薪案,在调查核实该25名农民工在汝务工事实后,承办检察官找准矛盾切入点,有序安抚农民工情绪,积极多次牵头与人社局、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召开协商会,但由于工程款结算中各方差距较大未能调处。
之后,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县人社局在充分研判案情后,根据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将该案交由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法处理。12月底,该批农民工工资由建设单位支付到帐,这场追讨薪资的“持久战”终于结束。
据介绍,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在该系列案中与县人社局通力合作依法支持起诉,为农民工讨薪“撑腰”,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参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检察之心,助力农民工讨薪,使农民工不再忧“薪”,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