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农村通组高速宽带网络全面铺开 2020年修建26个农村4G基站

日前,记者从鹤城区工信部门获悉,2020年以来,全区农村通组高速宽带网络全面铺开。截至2020年12月底,鹤城区总计修建26个农村4G基站,其中,省通管局批复建设7个,自筹资金建设19个。
根据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2019年及2020年第五、第六批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及农村4G基站建设项目的通知和要求,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负责鹤城区批复4G基站的建设任务。其中第五期普服试点项目及2019农村4G基站建设项目在2020年1月20日前已全部建设入网,目前已通过省通管局关于项目施工工艺、质量、4G信号覆盖的全面验收,极大提升了鹤城区自然村无线网覆盖能力。
此外,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自筹资金150万元(不含核心层网络设备和电路扩容)在鹤城区农村修建了10个4G基站;中国移动怀化分公司2020年自筹资金在鹤城区新建5个4G基站,同时修建清溪坑4G直放站1个;中国联通怀化分公司2020年自筹资金在鹤城区建立4个4G基站。(记者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