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图片
有时候,我们会给自己设置很多想要超越的对手,殊不知,最强的对手可能正是自己。努力赶超他人的时候,也要时常反躬自省,看看今天的我是不是比昨天的我有所进步。不断克服自身的弱点和缺陷,我们才会变得越来越优秀。早安!
本 地 新 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固原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经济日报】西海固翻越贫困大山
区 内 新 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宁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排查有这三地旅居史返宁人员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先后下发紧急通知,排查12月18日以来有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旅居史返宁人员,排查12月29日以来有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视检测结果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这些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将被记大功奖励
宁夏人社厅发布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新政策
1月3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我区印发《宁夏事业单位特设岗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事业单位可根据需要经批准设置非常设岗位,一般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中设置,主要用于在特定项目、创新工作、阶段性任务中需要聘用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优秀人才和创新人才。
宁夏对贺兰山岩画开展“数字化”保护
记者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了解到,宁夏目前正通过数字化技术对贺兰山岩画进行多方式、多维度、高精度的记录,此举既能将濒临消亡的岩画永久留存,也为后续保护利用提供数据支撑。
2020年,宁夏法律援助为19383人挽损1.49亿元
2020年以来,自治区司法厅进一步放宽经济困难标准,使法律援助覆盖人群逐步拓展至低收入人群。全区共申报法律援助案件13847件,为19383名受援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14943.5万元。
宁夏首次记录长尾鸭
图片
日前,宁夏观鸟爱好者@远征、@西北狼和聂洧在银川灵武一处湿地用镜头记录到长尾鸭,该鸟为宁夏首次记录。据介绍,长尾鸭分布范围遍及全北界。冬季栖于沿海浅水区,少见于淡水中。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冬候鸟。
国 内 新 闻
《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出版发行
《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该书由17篇调研报告和3集电视专题片视频二维码组成。这组调研报告和电视专题片,是在对这些贫困村深入调研回访基础上形成的,生动反映了这些村在总书记关怀指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可喜成就和宝贵经验。
我国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指标已达到或超过世卫组织评估标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王华庆介绍,我国疫苗不良反应的规范监测,起步于2005年。2011年和2014年分别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国家疫苗监管体系中不良反应监测部分的能力评估,疫苗不良反应各项监测指标达到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估标准。
今年春季我国将发射空间站核心舱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介绍,我国将于2021年春季在海南文昌用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发射空间站核心舱。目前,核心舱已经基本完成测试的全部工作,航天员乘组已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加快启动实施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日前表示,要把种业作为“十四五”农业科技攻关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来抓,加快启动实施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保持水稻、小麦等品种的竞争优势,缩小玉米、大豆、生猪、奶牛等品种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坚决打赢种业翻身仗,确保中国碗主要装中国粮,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
因致疫情扩散 沈阳2家医疗机构被吊销执业许可
沈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沈阳皇姑秀水门诊部、沈阳谱康医院有限公司在执业过程中,未严格执行落实相关规定、未按要求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导致新冠疫情传播。皇姑区卫生健康局依据规定,对上述两家机构给予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相关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继续调查处理。
广东从一例英国输入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消息,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广东省疾控中心加强了对境外输入个案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2021年1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
大连本轮疫情来源初步判定
3日,辽宁大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表示,大连本轮疫情来源初步判定,5名码头工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的新冠病毒阳性散装货品导致感染。
1传33!大连本轮疫情现超级传播现象
1月3日,大连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本次疫情特点包括传播速度快。从袁某12月11日引入,到12月21日实行重点区域封闭管控,大连疫情曾10天传播4代出现26例;传播力强。出现超级传播现象,金某(病例35)通过一次家庭聚会造成11人全部感染,之后又传播到所居住的楼道单元住户及其他社会接触人员,造成33人感染。
武汉市首次发布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武汉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倡导家庭储备应急物资,增强广大市民应急防灾减灾意识。家庭应急物资建议清单中的物品,绝大部分都是日常用品,市民可根据需要在商场、超市、专业市场或网上均能购买到。
公安部:2020年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涉税案件12900余起
据公安部官网消息,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涉税案件12900余起,初步查证涉案金额1500余亿元。
政策汇编
沈阳幼儿园暂时停园。北京拟出台“公共户”落户政策。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和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海南发布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规范,1月15日实施。天津:房地产政策实施精准服务,住房制度向人才和创业者倾斜。辽宁抚顺:近期不得再往返于沈抚两地 就地解决住宿问题。
华北等局地有重度霾 假期过后冷空气频繁
图片
由于冷空气势力弱,华北南部等地局部有重度霾。元旦假期过后,冷空气又将频繁起来,预计1月4日至6日、6日至8日接连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4日至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
国 际 新 闻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332万例
美媒:美国下月新冠死亡病例将增加15万例
新冠确诊病例超2030万例、死亡病例逼近35万例,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一项顶级模型预测,预计美国将进入新冠疫情最糟糕阶段,下月死亡人数可能将增加15万人。
英国允许“混合接种”不同厂商的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最近更新相关规范,允许“混合接种”不同药商生产的新冠疫苗。许多专家提出质疑与警告,甚至痛批此举是“不顾科学”。
尼日尔将于2月21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1月2日,尼日尔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12月27日举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中,执政的尼日尔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穆罕默德·巴祖姆与前总统马哈曼·奥斯曼得票数居前两位,但得票率均未过半,两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最终计票结果显示,巴祖姆赢得39.33%的选票,奥斯曼赢得17%的选票。尼日尔计划于2月21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埃及正式批准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2日晚表示,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
战疫全时区
曼谷关闭夜店,泰国拟执行更严防疫措施。力保学校正常开学,希腊政府出台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已确诊9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埃及前新闻部长谢里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3日,泰国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
微风2级 气温-16℃/-3℃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多云
微风2级 气温-18℃/-5℃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多云
微风2级 气温-16℃/-4℃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多云
微风2级 气温-15℃/-3℃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局部多云
微风2级 气温-13℃/-1℃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一只蚂蚁居然从四川爬到了东京,可能吗?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尖】
开 心 一刻
身心疲惫的我需要一个肩膀
你知道吗,宝宝最喜欢你啦!
图片
小主人真是让人操心哦
还好有我为你盖被子~
图片
真好吃!
看我水汪汪的大眼睛
要你给我点【在看】
图片
编辑:易兰 责编:李慧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