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寻人!已隔离8人!

2021年1月1日
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
接到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通报涉疫
进口冷链食品有关情况的函》
称一批俄罗斯进口鳕鱼
外包装检出核酸阳性
部分产品流入
长春市双阳区、吉林市龙潭区
关于辽宁省进口冷链货品
流入吉林市龙潭区
有关情况的通告
(第59号)
2021年1月1日,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潭分局接到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有关情况的函》,称辽宁省锦州市进口冷链食品常规监测发现凌海市一自建冷库存放的俄罗斯进口鳕鱼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部分产品流入龙潭区。
龙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核查涉事产品流向,连夜对售卖涉事产品相关商户进行查封,就地封存库存产品131斤,对相关场所环境进行严格消毒,并对涉事食品及外包装、环境、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月2日,已采集样本27份,其中食品及外包装、环境标本19份,从业人员标本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事人员已全部进行隔离观察。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1月2日曾在龙川路与抚顺街交汇处联君农村笨猪肉店铺及2020年12月6日在乌拉街镇十字街大集,车牌号为吉B28M31的单排小型货车购买过鳕鱼的顾客,自觉居家隔离并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属地社区(村屯)联系,等待核酸检测。
敬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元旦、春节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采购、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聚集,不聚餐,无接触购物,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务必做好疫情防范。
龙潭市场监管局流通科联系方式:63428036、18143650656
龙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3日
北京4个单位,检出阳性!
1月3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20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支现伟表示,顺义区深入开展重点区域消毒消杀,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顺义区对新华联购物中心等病例经过的153个重点区域、点位进行环境核酸采样检测监测,累计采样5365个环境样本,除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顺义基地、新华联购物中心二层零度衬衣店、全聚德烤鸭店(顺义店)等4个点位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外,其余全部为阴性。
持续强化消毒消杀,终末消毒面积达20万平方米;以确诊病例居住地、隔离观察点位、居家观察人员居住地为中心,科学确定消杀范围、加大消杀力度、增加消杀频次,确保消杀无死角、无遗漏。
以商市场、银行、超市、宾馆、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单位,严格限流措施,加大通风换气频次,对卫生间、水池、垃圾桶、座椅等基础设施科学规范做好日常消毒,对操作台面、下水道、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以社区、村为作战单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物业、村(居)委会、第三方社会主体等力量,有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环境卫生保洁消毒措施,消除环境卫生死角。
来源:精彩龙潭、全景双阳、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媒体编辑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