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4小时,破案追赃!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本报周口讯从接到报案,到抓获犯罪嫌疑人起获赃物,不到24小时。近日,沈丘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以“短平快”技战法,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20年12月27日晚8时许,沈丘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梁梁接群众李某报警称:辖区长安西路毕营一饭店后的出租屋里,丢失了7部手机、1台平板电脑,价值3万余元。
接报后,梁梁带领民警高坤朋、刘祥、卢帅,连夜展开调查走访和视频追踪。经循线追踪,在距离县城十余公里的沈丘县莲池镇一手机回收店,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场起获失窃的4部手机及平板电脑。
经连夜突审,办案民警获取线索:盗窃犯罪嫌疑人林某侠在县城一出租屋内藏匿。民警们顾不上休息,于次日凌晨6时将盗窃7部手机和1台平板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侠抓获,另外3部被盗手机全部起获。经突审,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侠、张某被沈丘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赃物已经及时发还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