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稻城周边自驾游5个好去处攻略

每一个旅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稻城—亚丁,她可能是震撼心灵的三座神山;她可能是县城郊外的藏寨炊烟;她可能是傍河边郁郁葱葱、金黄灿烂的杨树林;她可能是秋日蓝天下,那一簇簇火红连天的红草滩;她还可能是那一个个古老、清净的寺庙…

1.牛奶海

景点介绍

牛奶海,又叫洛绒措,位于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是一个面积不大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故称牛奶海。

牛奶海是亚丁地区的圣湖之一,位于央迈勇神山下,海拔4600米。牛奶海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往里面一些则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则是碧绿色的水面,蓝得透亮。阳光照耀在静静的湖面上,水面如宝石般熠熠闪光。

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约4.5公里,之间没有景区电瓶车,只能徒步或者在洛绒牛场马帮处租马。骑马往返约2-3小时,费用约300元。徒步稍慢,约需3-4小时。由于海拔较高,请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自行斟酌。

特别提示

从洛绒牛场通往牛奶海的路较为崎岖,且中途部分路段需游客下马徒步,对游客体力具有较高的要求,建议轻装简行,备好必须的干粮和水。牛奶海海拔约为4600米,气温较低,且山风较大,需要做好保暖准备。从牛奶海再往上行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五色海,建议体力够的话一定要去看看。山间没有垃圾桶,游客要备好垃圾袋,保护好景区环境。 牛奶海附近海拔约4600米,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防发生高原反应!

2.仙乃日

景点介绍

仙乃日是亚丁三怙主神山之一,是“三怙主”雪山的北峰,峰顶终年积雪不化。仙乃日周围则是高山湖泊、冰川和树林,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仙乃日位于稻城县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包车或是自驾游都是不错的选择。游客可以在仙乃日的观景台上欣赏神山的巍峨,这里一定要拿出相机,按下快门即可拍摄出如壁纸般的照片,美得让人窒息。

3.亚丁村

景点介绍

亚丁村位于香格里拉镇西南,被人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这里能欣赏到最原始、最淳朴的大自然景观,湖水、雪峰、草原、牛羊、蓝天、白云,让你美得心醉,也是摄影师最爱的自然取景地之一。

在亚丁村游玩,首先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备好相应药品。在村内放眼望去,远方有神圣的雪山,山脚下有浅绿色的湖泊。碧绿的草原上依稀地点缀着一些牛羊,一幅绝美的自然景色展现在你的眼前,宛若人间仙境。欣赏美景的同时,架起相机,记录下这个天堂般的地方,以后这些照片一定能让你回味无穷。

4.洛绒牛场

景点介绍

洛绒牛场是亚丁自然保护区著名景点之一,海拔4150米,是附近藏民放牧的牧场。洛绒牛场背靠三座神山,是观赏三怙主雪山的最佳地点。

牛场周围是连绵的高山草甸,春夏时节草甸上野花盛开,漫山遍野,非常壮观。贡嘎河从牛场穿过,成群的牛羊在河边和山坡上悠闲的吃草,一派和谐景象。徒步转山的背包客常在此安营扎寨,观赏拍摄神山日出日落。

5.央迈勇

景点介绍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位于亚丁自然保护区内,海拔5958米,为亚丁三怙主雪山的南峰,位列三怙主之首。

站在央迈勇峰下,转身向后瞧去,由群山环绕着的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央迈勇峰则像娴静端庄,冰清玉洁的少女,洁白而巍峨,显得神圣而庄严,这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俨然一处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

对于从稻城方向过来的人们来说,央迈勇是三座雪山里最难以见到的一座。人们需要从龙龙坝进入山谷,途径冲古寺和神水门之后,才能看到央迈勇。从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都可以看到央迈勇,而山形以从神水门到洛绒牛场途中所见为最挺拔。

特别提示

登山本身也是对体能和意志的极大考验,因此建议登山者从宿营地出发时便做好准备,尽量轻装上阵。冲古寺和络绒牛场都有乐意充当登山向导的藏民导游,有了他们的帮助,一路上会省力很多。游客必须跟团登山,单独上山是不允许的。游客可以在山脚下与其他旅行社的成员或者背包客自由组团上山。这是当地旅游局为了确保游客安全而采取的措施。

在登山的过程中,将会看到著名的高原海子:五色海和牛奶海。五色海的位置处于神山的山谷中,是拍照的绝佳位置。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