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民俗文化旅游节为群众送上节日大餐

“声”临其境传良庆魅力 “幸福集市”掀消费热潮

1月3日,作为良庆区2020年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特色活动的“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和“良庆良品幸福集市”,分别在大沙田滨江广场和瑞和购物公园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闻声感受魅力,逛集市激发消费热情,这两项活动将持续至1月10日。

1月3日,“良庆良品幸福集市”在瑞和·购物公园开市,市民前来“赶集”,纷纷“下单”购买良庆特色产品。 记者 叶子榕 摄

“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设置在江滨广场。记者 叶子榕 摄

“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活动以“寻找良庆的幸福声音”为主题,12种幸福声音分布在12个独立展位,市民能在不同展位聆听别具一格的“良庆十二时辰”。活动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到“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的市民络绎不绝,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互动体验、拍照留念的人。在“乡村新貌,振兴强音”展位体验的市民赖先生说:“‘声音博物馆’的创意很好,透过富有真情实感的良庆声音,我感受到良庆乡村的喜人变化。”

据介绍,主办方摄制组到良庆区秀美壮丽的山水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记录收集专属良庆的幸福声音故事,历时35天拍摄制作,打造了一个传递良庆美好生活的“声音博物馆”,也唱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旋律。

“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还设置了互动装置“留声亭”,市民可用自己的声音、照片制作成一张独一无二的声音明信片;在手写幸福展区,每个人都能将自己的祝福写到黑胶唱片上;在“我·良庆”夜光拍照墙前,大家轮番上前合影留念。

市民在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里戴耳机聆听“幸福声音”。记者 刘增璇 摄

在良庆区瑞和购物公园开市的“良庆良品幸福集市”主打良庆区特色农业品牌,良庆区16个政府单位和30余家扶贫企业共50个参展商,为市民献上一场集农优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于一体的精彩活动。

当日,在农特产品区,那马蔬菜、那陈鸭、大塘鸡、玉洞蜂蜜、澳洲坚果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以优良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吸引市民游客争相购买。

“良庆良品”幸福集市在瑞和·购物公园开启,参展商展示特色产品。记者 刘增璇 摄

近年来,良庆区通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高效现代农业,大力推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深入开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形成了“良庆良品”农业品牌标识。本次“幸福集市”以“良庆良品”农业品牌为载体,打造集文创、潮玩、美食、旅游、扶贫产品于一体的“幸福集市”,做大做强“良庆良品”农业品牌,提高知名度,助力提升良庆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赋能加速农业发展。(记者 郭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