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安庆接待游客12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58亿元

元旦假期,安庆市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8亿元。
其中,天柱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分别为1.56万人次、108.72万元;五千年文博园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分别为0.368万人次、9.4万元。安庆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景区有序开放的目标要求。
节前和假日期间,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2020年12月26日,赵朴初故居陈列馆推出《安庆市迎江区老年大学“乐学抗疫”学习成果书画作品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化过节。12月27日,望江县在赛口镇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第四届广场舞大赛,迎江区举办了2021安徽乡村春晚暨青龙村“庆元旦、迎新春”农民歌手大奖赛,展现出新时期农民的精神面貌与风采。12月28日,太湖县在天华镇举办了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12月30日,“时代赞歌——第七届全省书画院创作展览联盟作品展”在安庆市美术馆展出。假日期间,潜山市开展了“登天柱、庆元旦”系列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吴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