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平稳畅通

元旦期间,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精准调度、精心部署,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谋划、提升战力,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积极帮助出行群众解决各类难题,全省元旦期间道路交通持续平稳畅通。初步统计,元旦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共计出动警力1.5万人次、警车6000余台次,为群众解决难题310余件次。
图片
据了解,元旦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加大巡逻频次,提升管控力度,加强重点值守,及时为广大驾驶人提供精准路况信息,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可变情报板等设施,积极做好安全提示。工作期间,各地认真为一线民警辅警做好后勤保障,坚决做好伙食和物资供应,切实保障执勤人员安全执勤。
图片
元旦期间,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组织广大民警深入辖区各服务区、加油站,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电等重点内容,全面开展缜密检查。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个服务区、加油站员工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图片
连日来,受寒潮天气侵袭,长白山地区持续降温。元旦期间,长白山景区气温更是低至零下35摄氏度。寒风中,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广大民警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秩序维护、紧急救助等工作。同时,开展夜查行动,在重点路段、事故多发地等部位,科学部署警力,依法严查严处酒驾醉驾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在白山临江,户外温度低至零下26℃,寒风刺骨。从1月1日开始,临江交警就开始冒着严寒持续在全市范围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加强夜间及凌晨管控、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坚守在市民安全出行的第一线,保障极端天气下节日的道路交通安全。
元旦期间,查干湖冬捕正处于游客如织的兴旺时节。松原市广大交警立足中心任务,放弃休息日,时刻不停地在辖区执勤巡逻,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治理。同时,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松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驾管科抽调考试员在大洼镇和毛都站镇等地,全面开展农村居民免费考取两三轮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累计参与考试人数达到2011人,深受村民欢迎。
我省林区面积大,林区道路里程长,路网密集、路况复杂。为确保各类交通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广大森林交警通过在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加强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惩处交通违法行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提前对元旦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周密制定方案,对重要路口路段做出明确安排,坚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