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X/威兰达领衔,2020年热度最高的5款合资新车盘点

2020年已经成为过去,在这一年中,合资车企推出了不少全新的重磅车型,而且有很多还没正式上市就已备受消费者关注,热度相当高。下面,买车君就在刚步入2021年之际为大家盘点下,2020年都有哪些合资新车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广汽丰田威兰达

上市时间:2020年2月

指导价:17.18-24.18万元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的第一款紧凑型SUV,同时也是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得益于此,威兰达一亮相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而于2020年2月正式上市之后,其销量也是快速攀升,成为了广汽丰田的又一销量支柱。

威兰达的外观采用了有别于RAV4荣放的设计,带有雷克萨斯设计元素的前脸看起来十分犀利霸气,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此外,威兰达的车身长度也更大一些,达到了4665mm,轴距则跟RAV4荣放一样,均是2690mm。

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燃油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擎版搭载的发动机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另外,威兰达还有3套四驱系统可选,满足了消费者的越野需求。

长安林肯冒险家

上市时间:2020年3月

指导价:24.68-34.58万元

冒险家是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定位紧凑型SUV。得益于不俗的乘坐空间以及较亲民的售价,林肯冒险家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目前月销量稳定超过4千辆,是林肯在华销量的主要贡献者。

在同级别车型中,冒险家不仅售价较亲民,其配置也是格外丰富。例如,冒险家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12.8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等,就连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HUD抬头显示也有部分车型配备。

动力部分,冒险家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而且使用92号汽油即可。此外,新车有四驱车型可选。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上市时间:2020年8月

指导价:8.18-10.88万元

作为一款在国内有着极高知名度的两厢轿车,广汽本田飞度的全新换代自然不缺关注度。在2020年8月底,第四代飞度正式上市,新车采用SPORT和CROSSTAR两种外观设计,其中CROSSTAR版本看起来更加动感一些,同时车身也要更宽更高一点,不过两个版本的轴距都是2530mm。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飞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1马力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油耗方面,新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可低至5.2L/100km。

得益于全新的设计以及良好的产品口碑,2020年8月底上市的全新一代飞度在9月份就实现了销量破万,可谓上市即热销。可见,全新一代飞度不仅热度极高,销量表现也是十分亮眼。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

上市时间:2020年11月

指导价:12.98-16.58万元

跟广汽本田飞度一样,一汽-大众高尔夫也在2020年正式换代,而且在2020年11月初才正式上市。作为大众的经典车型,高尔夫的全新一代车型的热度可以说一点也不比飞度差。

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更犀利的大灯搭配更唬人的前包围显得运动感十足。同时,新车的内饰设计以及硬件配置也全面升级,可以给车内人员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高尔夫有1.2T+7DCT和1.4T+7DCT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

上汽大众途观X

上市时间:2020年11月

指导价:24.59-30.59万元

途观X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全新中型轿跑SUV,名字带有“途观”两字的它一亮相就受到了高度关注。不过,与途观L不同的是,途观X率先采用了跟海外新款Tiguan相似的风格设计,夸张的前包围搭配个性的溜背造型看起来相当动感。

另外,途观X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例如,途观X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前排电动座椅、LED大灯等。总之,就算你购买入门级别车型,途观X的配置也已然够用。

动力方面,途观X搭载有高低功率之分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186马力,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以上五款合资新车都是2020年上市的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全新车型,它们中既有口碑相当好的飞度、高尔夫,也有威兰达、途观X等刚出炉的新车,无论你是想尝鲜还是买品质可靠的新车,它们都能满足你。不知道你看上了哪一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