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人民医院升级第一“哨岗” 发热门诊改造正式启用

图片
衡东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并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新的发热门诊与感染科合并,占地面积1600平方。
红网时刻衡阳1月4日讯(通讯员 刘春雷)发热门诊是发现疫情的前沿“哨点”。也是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前沿阵地。近期,衡东县人民医院投入两百多万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的发热门诊与感染科合并,占地面积1600平方,科室配备医护技人员共25人,实行24小时轮班制,内设有就诊室、处置治疗室、留验观察室、药房、CT室等。发热门诊外加建了封闭式阳光棚,患者东进西出,整个发热门诊区域实现了人、物单向流动、不交叉的闭环管理。病房内还配置了负压转运舱、正压呼吸器、高流量氧疗机、动脉血气分析仪、无创呼吸机、心肺复苏仪、远程会诊系统等高端的设备设施。
经上级相关部门验收,该院发热门诊建设已达到标准,且在县级区域也处于领先水平。该院负责人表示:新发热门诊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发热门诊诊疗效率和医疗救治能力,大大降低医护人员、病人交叉感染的风险,为衡东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