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点亮”遵义老城捞沙古巷夜时光

“洋芋、苕粉和糯米炒在一起,用蛋皮包裹着,软糯滑嫩,味道真好!”来自遵义仁怀的张勇到遵义出差,趁傍晚空闲时间,慕名来到捞沙巷品遵义小吃,食遵义百味。
上世纪八十年代,位于遵义老城的捞沙巷经过改造美化,变成了一条古色古香“古味”的美食街巷。随着城市的发展,目前长约200米的巷子里聚集了160余家商户。羊肉粉、恋爱豆腐、洋芋粑粑、烙锅、冰粉、烤肉等各色美食小吃集聚于此。
图片
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这些天虽然降温了,但捞沙巷的人流量没有降,我们每天营业额都在2000元左右。”2016年来到捞沙巷的“王记烧烤”老板王刚兴告诉记者,算了一下2020年至少有10万元进账。
“受今年疫情影响,政府为我们减免了3个月的营业税。”捞沙巷美食城负责人黄国秋说,捞沙巷在工行红花岗支行的支持下,打造e支付惠民示范商圈,为商户们省去微信提现费用,还可以提供贷款优惠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商户渡过难关。
图片
近年来,“夜经济”持续走红,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红花岗区依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不断丰富夜间经济业态,打造以捞沙巷、红军街、杨柳街、遵义1935文化公园等为核心的遵义老城夜经济景区,形成了遵义网红美食城、“一城一站”休闲综合体和东欣步行街等集餐饮、休闲娱乐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夜间消费街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夜消费模式。
图片
遵义老城“三街六巷九狮子”之一的捞沙古巷,如今已成为遵义夜经济网红打卡地。据不完全统计,捞沙巷2020年实现商业收入近1000万元。
巷还是那条巷,街还是那条街,但古巷焕新生,红花岗的“夜”越发精彩。
来源: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