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镇发展红豆杉种植拓宽致富路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12月29日,丹东市振安区同兴镇龙母村种植红豆杉的20余名村民齐聚村委会,商讨下一步红豆杉的种植和销售事宜,龙母村村民、丹东市红豆杉产业协会副会长纪永典报了喜讯:“今年全镇销售额1800万元左右,龙母村650万元左右。”
丹东种植红豆杉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同兴镇种植红豆杉已有近40年历史,现有一批在技术、造型等方面特别出色的专家。近年来,同兴镇的红豆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9月,纪永典组织成立了辽宁省丹东市红豆杉苗木联合社。除了丹东本地的红豆杉种植户,河北、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的红豆杉种植户也纷纷加入联合社,形成了红豆杉产、供、销一条龙。
目前,同兴镇红豆杉共有面积800亩,涉及农户500户,红豆杉约6000万棵,总价值1.2亿元左右。联合社还与北京等地的专家联系,吸引研发类工厂到同兴镇落户,助力同兴镇的红豆杉种植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同兴镇将以红豆杉苗木种植专业联合社为依托,建设龙母苗木园区,提供种植技术,统一价格,打开销路,进一步为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