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健康教育防疫馆在渑池县开馆

省首家健康教育防疫馆在渑池县开馆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渑池县健康教育防疫馆亮相,标志着河南省首家集抗疫展示、健康科普教育、健康实践活动于一体的健康教育防疫馆正式开馆。

该馆于2020年9月12日开工建设,总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投资550万元,共分为序厅、重大疫情事件回顾厅、全生命周期健康常识厅、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厅、智能健康检测互动体验厅、疾病预防控制发展史展厅、健康宣教厅等7个展厅。各展厅内容各异、功能齐全,集体验、参与、互动于一体,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漫、实物、模型以及声光电、多媒体、智能健康检测设备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视觉感受和沉浸式体验,满足不同人群对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积极践行“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把建设健康教育防疫馆列入2020年渑池县民生实事之一,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健康教育防疫馆建设。据悉,该馆将作为渑池县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宣传普及健康科学知识的重要公益机构,免费向干部职工、城乡居民、学校学生、社会人群开放,积极引导群众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秦静 张鑫)

声明:本公号原创文章谢绝媒体转载。如经授权转载,请于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三门峡日报微信公众号(ID:smxrbweixin)”。

策划:焦森森 李海峰 责编:师宝华 徐伟

新闻热线0398—2981057

法律顾问:河南宇萃(三门峡)律师事务所

赵双良 胡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