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九市13校对口伽师县师训联盟

近日,广东九市13校对口伽师县“师训联盟”启动仪式举行。通过成立师训联盟,将分批次引入广东优质师资力量驻伽师县和通过“互联网+教育”实现师资资源远程共享等创新方式,推动教育援疆工作提质增效。

广东九市13校对口伽师县师训联盟

仪式上,广东省九市13校代表签订协议在伽师县主会场和广东省湛江市、惠州市、云浮市分会场进行网络连线签约,一并签订了《广东省九市13校对口伽师县师训联盟协议书》。

教育支援新疆,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民族政策,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保持国家长治久安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重大举措。近十年来,广东教育系统及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援疆工作精神,在对口支援新疆各地区的教育中做了大量工作。

广东九市13校对口伽师县师训联盟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师训联盟的成立,是疆粤两省落实国家教育事业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探索和尝试,通过分批次引入广东优质师资力量驻伽师县和通过“互联网+教育”实现师资资源远程共享等创新方式,助力伽师县实现教师培训“专业化”、教师队伍培训“个性化”、教师学科素养、跨学科素养和综合素养“综合化”全面发展、教研资源信息化和交流互动平台化,进而落实联盟学校专家引领本地各学校实现高质量“校本化”强校战略,推动教育援疆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吴少敏

【作者】 吴少敏

广东教育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