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为县发生4.2级地震,震中居民称震感强烈,暂未发现有人受伤

楚天都市报1月4日讯(记者张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04日10时58分在四川乐山市犍为县(北纬29.41度,东经104.02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图片
今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犍为县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代女士,她说当时基本没有感觉到地震,事发后,未接到政府部门的通知,站里发往各地的班车正常运营。
犍为一中的曾老师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们的学校在县城,离震中敖家镇还有20多公里,因为是2017年修建的新校区,校舍抗震等级较高,只有轻微震感,且持续时间较短,有老师组织学生跑出教室,但很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据敖家镇卫生院的护士张女士介绍,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办公室,震感较强,感觉有明显晃动,但只持续了十几秒,等到反应过来,都来不及跑出办公室。目前尚未听说镇里有因地震受伤的居民,也没有接到在地震中受伤前来救治的患者。
据官方消息称,震中距犍为县城23公里,距乐山市区29公里,距成都市区138公里。目前地震造成当地震感明显,无破坏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