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楚雄“滑板男孩”以衣作绳救起落水男孩

近日
一名小男孩
在楚雄双柏查姆湖边玩耍时
不慎掉入湖中
危急时刻
在查姆湖附近查姆广场玩滑板的
起秋实不惧危险与寒冷
冲进湖中将小男孩救上岸
最终小男孩平安回到家中
图片
受访者供图
双柏县查姆湖是一座集防洪、灌溉、城市景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平时来这里休闲的市民很多。1月1日17时左右,24岁的起秋实正在查姆广场玩滑板。突然,一个玩滑板的小朋友边跑边喊他:“老起!老起!查姆湖有人落水了!”起秋实一听,赶紧跑到岸边,一看,从岸边到湖底有一个斜坡,水里有个男孩在挣扎,他立马脱掉衣物准备救人。
“那边比较滑,小心点!”湖边正准备下水救人的两个小伙提醒起秋实。听了这话,起秋实担心下水后斜坡太滑上不来,就把衣服和裤子扎起来做成绳子丢给他们,自己顺着斜坡进湖救人。
到湖水没到胸口处时,起秋实拉住了落水的小男孩,岸边的两个小伙赶紧把“绳子”丢给起秋实让他抓住,连同小男孩一起拉了上来。随后,一旁的热心市民把小男孩送回了家。
后来小男孩的父亲来到了广场,向起秋实表达感谢。起秋实说:“我不太会游泳,下去时有点担心,但不能看着有人落水不去救,我就冲下去救了。”他是地地道道的双柏县人,玩滑板七八年了,去年5月在县城开了一家滑板店,平时经常到查姆广场玩滑板。他说:“小时候看到别人见义勇为,我希望自己长大了也像他们一样,这次做了好事挺开心的。”
为机智勇敢的小伙
点赞
来源:春城晚报
编辑:普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