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图片
2020年12月30日下午,鸡冠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新闻发布会。
鸡冠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从组织领导、内外联动、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综合治理等方面通报了鸡冠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鸡冠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办案攻坚为引领,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圆满完成了“六清”目标任务,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年来,鸡冠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恶案件11件38人,涉黑案件1件21人,以恶势力提起公诉6件19人,均获得有罪判决,向市检察院改变管辖黑社会组织犯罪1件14人;发出检察建议4份,均得到相关单位的回复整改;向监委移交违法违纪“保护伞”线索23条。
鸡冠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坚持深挖彻查,全力“破网打伞”。多措并举,坚持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黑恶势力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后工作方向、检察机关主要职责、如何发挥监督作用、经验分享等情况进行了提问,该院扫黑办成员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 李志伟 张天羽 王木兰)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