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北黄石供电跨年之夜忙送电,木栏园区动能足!

“赶在了跨年倒计时之前将木兰变电站成功送电,充实的一年啊!”2020年12月31日晚8点,国网湖北黄石供电公司木兰变电站验收负责人刘涛在朋友圈感慨地发文。

为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黄石供电公司在常态化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加足马力,在新年之前顺利完成了110千伏木兰变电站输变电一期工程并投产送电,为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的新一年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10千伏木兰变电站变地处黄石铁山区西部科技新城核心区,一期工程涉及新装110千伏5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110千伏输电出线1回,10千伏供电出线13回。

铁山区西部科技新城是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务实重行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镇和对外发展的“桥头堡”,是黄石市融入武汉城市圈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市域副中心。新城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和高端制造等支柱产业定向招标,一大批产业在当地落户。

“该园区以前主要靠一个偏远的桥洞变电站供电,随着近年来园区用电量的急剧增加,供电难以满足负荷增长的需求。而且该变电站往园区的供电线路较长,供电质量经常得不到保障。”黄石供电公司木兰变电站项目负责人穆仪介绍道。

据了解,木兰变电站投运以后,往工业园区的供电距离缩短了一半,不仅供电质量得到保证,而且给园区提供两个可靠的电源供应点,为工业园区的电能可靠供应加上了“双保险”,确保园区发展电足质优。

作者:曹祥魁 王军

编辑:刘宇婷

校对:张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