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找回来了!

图片
1月3日上午,家住天桥岭林业局的唐先生手捧着一面绣有“出警迅速、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青松派出所,对该所民警在元旦当日冒着严寒为其寻回失物表示感谢。
图片
事情发生在元旦当天,唐先生在家中将当日售卖的猪肉、内脏装在三轮车上,准备赶往销售点售卖。由于当天正值节日,唐先生在出发前,又特意往三轮车上多装了几袋猪蹄,想借着节日多售卖一些,多赚一些过年钱。没成想,问题就出在后装车的两袋猪蹄上了。
图片
当唐先生将肉摊摆好准备售卖时,突然发现最后装上三轮车的两袋猪蹄不见了,两袋猪蹄价值接近600元,唐先生售卖一天猪肉也无法弥补损失。焦急的唐先生赶忙按原路返回进行寻找,可找遍来时道路也未见猪蹄踪迹,唐先生只好跑到青松派出所求助民警。
接到求助后,青松派出所教导员立即带领辅警帮助寻找。由于唐先生早上出门时天还没亮,给监控调取带来一定困难。但民警并未气馁,在视频中仔细观察唐先生三轮车走过的每一条街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查看到一处转弯时,民警终于发现有黑色物体从三轮车上掉落,经唐先生辨认正是被烤过的猪蹄。
就在猪蹄掉落的几分钟后,一辆环卫垃圾车路过发现地上散落的猪蹄,车上人员下车将猪蹄捡走。民警根据此线索驱车找到环卫人员,成功将丢失的猪蹄找回送并交还唐先生,唐先生见到猪蹄如数找回,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买礼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原标题:猪蹄找回来了!热心为民办实事 群众感激送锦旗
(来源: 延边广电全媒体新闻采编中心 编辑: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