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自欺欺人!特朗普公然质疑美国疫情数据夸大,遭福奇霸气回怼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依旧非常严峻,毫无疑问,美国仍占据榜首的位置,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丝毫看不到好转的迹象,而在新年到来之际,美国又收到了新的噩耗,该国的确诊患者和死亡患者数据再度打破纪录,刷新外界的认知。
根据当前美国报告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美累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经超过2000万人,其中超过35万人因为感染这种病毒死亡,在这种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是想着帮助美国民众度过危机,而是公开质疑美国疫情数据造假,指责疾控中心夸大了疫情真实数据,引发外界关注。
图片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日前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由于美国疾控中心极度荒谬的判断方法,导致和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疫情数据被“极度夸大了”,当前对外报告的疫情数据绝非是美国的真实情况,实际情况远没有这么严重,除了向疾控中心开炮之外,特朗普还将矛头对准其他国家,称疫情下,很多国家都故意虚假地报告较低的疫情数据。
对于美国抗疫专家福奇深受美国民众尊敬,且被称之为最出色的专业人士,特朗普心中也颇有怨言,直接在社交平台上发声称,福奇是为他以及他的政府工作, 但是他却没有收到任何表扬。
图片
美国疫情严重程度已经一发不可收拾,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还在质疑疫情数据的真实性,试图通过往美国疾控中心身上泼脏水,来营造美国疫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的假象,实际上明眼人都能识破特朗普的把戏,这不过是他自欺欺人的手段罢了,在这之前特朗普也曾公开质疑美国疫情数据的真实性。
这种行为非但对美国控制疫情毫无益处,说不定还会导致美国的疫情朝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毕竟所有人都清楚知道,在美国有大量反智人群的存在,这类人本就不相信新冠疫情存在,且还在不断做出一些导致病毒更容易传播的举动。于是在特朗普向疾控中心发出无端指控之后,看不下去的福奇直接针对美国疫情现状发声怒怼特朗普。
图片
在福奇看来,特朗普这种行为只不过是为了逃避抗疫不力的责任罢了,其直言美国的疫情数据并没有被夸大,这些死亡都是真实存在的,回应特朗普发表的推文称,特朗普应该做的是走进战壕,看看疫情下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在做些什么,因为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已经导致一些医院濒临崩溃,大批医护人员更是因为眼睁睁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从眼前逝去而陷入绝望,美国必须采取行动控制这种糟糕局势。
另外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也反驳了特朗普的说法,强调没有理由怀疑疫情数据的真实性。这些疫情下一直为抗击新冠疫情付出努力的美国官员,公然反驳特朗普的话,其实也变相反映出如今特朗普的处境,其发表的言论基本没有人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