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小镇建设︱斗南街道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更好地维护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扎实推进斗南花卉小镇建设,近日,斗南街道集中开展了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行动。
一是规划停车点位
图片
安排专人负责对辖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汇总,合理规划、完善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区域非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确保非机动车有序摆放、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
二是开展集中整治
社区网格员、城管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的巡查监管力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横道、机动车道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行动中,斗南街道累计出动人员65人、执法车辆3辆、拖车2辆,暂扣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98辆,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和电动车381辆,劝导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210余起,整治效果明显。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
图片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劝导教育市民群众规范有序停车,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力量,广泛宣传非机动车停放标准;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抵制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斗南街道辖区内的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文明、安全意识。并且,通过社区网格员、城管执法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引导,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自愿加入到了维护城市秩序和建设美丽、和谐花卉小镇的队伍中来。
文稿来源:呈贡区斗南街道
视图来源:呈贡区斗南街道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