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伊朗突然调转枪口,将矛头径直对准以色列,向美发出警告

近期恰逢伊朗将军苏莱曼尼死亡一周年纪念日,策划这起暗杀事件的罪魁祸首美国以及受害者伊朗两国的关系骤然升级,除却对新冠疫情的关注之外,几乎全世界都将目光锁定在中东地区,唯恐双方会做出冲动举动,在中东地区掀起大规模战争。

会有这种担忧也并非是空穴来风,去年年底美国和其盟友以色列先后将本国超强潜艇部署至海湾地区,释放出针对伊朗的信号,伊朗也几次三番对美国放狠话,一再强调,会将报复美国进行到底,但没想到日前伊朗方面的态度突然发生转变,开始调转枪口,直接将矛头对准美盟友以色列。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近日伊朗外长扎里夫一反常态,不再针对美伊之间的矛盾向美国放狠话,而是在推特上提醒美国,要格外注意其盟友以色列,小心落入圈套,扎里夫指控以色列试图挑起美伊两国之间的战争,据悉扎里夫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还直接艾特了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扎里夫在推特上发表的推文内容显示,据来自伊拉克的新情报表明,以色列的特工正在寻求制造针对美国人的袭击事件,并借着这起袭击事件的发生,往伊朗身上泼脏水,进一步恶化美伊之间的关系,同时让双方离战争爆发越来越远,对此扎里夫着重强调,该国不寻求战争,但是在捍卫自己所在国家人民的安全和重大利益这点上绝不含糊。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外长提醒美国不要掉入陷阱的同时,还强调任何擦枪走火都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尽管有关伊朗针对以色列的指控,扎里夫并未出示任何证据,美国和以色列方面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这依旧不影响已经有很大部分人选择相信伊朗外长扎里夫的言论。

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盟友没有之一,尤其是随着美国和伊朗矛盾爆发,关系愈发紧张后,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就越走越近,这期间以色列不止一次充当美国打击伊朗的打手,其不愿看到美伊关系会出现缓和,而且美国和伊朗关系愈糟糕,以色列就愈发高兴。

美伊对峙激烈和以色列也有莫大的关系,疫情期间以色列不止一次从中作梗,在背后煽风点火,故意恶化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在以色列看来,只有美伊关系变得越发紧张,才能进一步凸显以色列的重要性,使其地位不受动摇。

此前拜登主动向伊朗示好,有意重返伊核协议,就遭到以色列的强烈反对,若是这种时候敏感时刻,和美国相关的建筑遭到袭击,所有人必定会第一时间将目光锁定在伊朗身上,到时候即便是伊朗不想发动战争,恐怕战争也无法避免。

如此看来以色列才是最危险的,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一路步步为营,只是如今该国的真实面目被伊朗撕毁,不知道其为了达到目的,之后还会使出什么伎俩,但无论该国做什么,可想而知,对美伊缓和关系都非常不利,且还会让中东离战争爆发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