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卫队高官视察争议岛屿,警告美国盟友,随时让你们变成火海!

中东局势依然紧张,尤其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离任之前,革命卫队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被杀一周年之际更是加剧了这种紧张气氛,美军在波斯湾地区的兵力,以及那艘行踪不明的以色列潜艇,让伊朗和其他地区国家都感到紧张,担心发生军事冲突。

近日,多名伊朗高级军事官员视察了与阿联酋存在争议的三个岛屿,阿布穆萨岛、大通布岛和小通布岛,阿布穆萨岛自1992年以来一直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基地,大通布岛上有国际机场和伊朗海军,多位中东观察家认为,这是伊朗在向美国发出警告,即伊朗一旦遭到袭击,伊朗不仅会攻击中东的美军基地,还会攻击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国,尤其是阿联酋,这也是伊朗在警告美国在中东的支持者。

阿布穆萨岛距离阿联酋60公里,大通布岛距离阿联酋则仅30公里,包括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将军在内,多名革命卫队高级军官在一周内两次视察霍尔木兹海峡以及这三个岛屿,萨拉米将军强调这三个岛屿在“阻止海湾威胁”中的重要性,,检查了相关战备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军官此举,是以色列在宣布与海湾国家在波斯湾上空举行联合空中演习后发生的。

除了加强在霍尔木兹海峡及其岛屿上的战备外,美国和以色列情报机构还观察到,伊朗将自己的近程弹道导弹和无人机部署到了伊拉克,此举被认为是针对以色列的,以色列方面倒是不担心,该国拥有全球最严密的防空反导网络,在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以色列加强了对低空空域的监视,以防治遭到低空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

阿联酋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之一,也因此屡屡成为伊朗的威胁对象,尽管相比沙特来说,阿联酋本土几乎从未遭到伊朗导弹袭击,但伊朗部署在海峡附近的远程火箭炮和近程弹道导弹,实际上将阿联酋当成了人质,伊朗高官屡屡威胁,要将迪拜和阿布扎比炸成废墟,变成火海,阿联酋尽管并非伊朗的陆上邻国,但仅隔着一条海峡,还是太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