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快一年,伊朗政府终于决定支付赔偿款,176人每人15万美元

空难的发生概率基本上是微乎其微的,所以相对来说,飞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是发生概率小,并不意味着并不会发生。恰恰值得注意的是,飞机一旦失事,那有可能迎来的就是毁灭性的打击。通过以往国际社会上发生的空难来看,这样的结论是真实的。人们应该记得,今年年初在伊朗首都机场起飞的波音客机坠毁的事情,这便是一件引发全球热切关注的空难事故!如今等了快一年,伊朗政府终于决定支付赔偿款,据环球网报道,飞机上丧生的176人,将每人获得15万美元的赔偿金额。

2020年,各国面对的不单单是严重的疫情危机,还有铺天盖地袭来的各种意外以及灾难。一月份的时候隶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从伊朗首都正准备飞往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不曾想,该架波音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刚刚起飞时,就出现了意外,最终飞机直接坠毁。当时飞机上承载着大量的乘客,包含机组人员在内一共有176人被确定全部丧生!

这样的消息对于各界而言是痛心的,叫人难以承担。因为事情牵扯严重,所以各方针对此次事件迅速展开了调查。最终调查结果显示,飞机之所以会出现事故,是因为当时伊朗军方的导弹操作员操作失误,将刚刚起飞的该架客机当成是非法入侵的巡航导弹,所以直接发射了两枚导弹,试图对此进行拦截。导弹是以这架客机为锁定目标的,所以客机自然是逃脱不了,也就造成了意外的产生。

报道显示,伊朗在发射这两枚导弹之前,已经向美国位于伊拉克境内的军事基地发射了数枚导弹。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认定了苏莱曼尼将军的死因就是来源于美国,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报复。没有想到,阴差阳错之下,最终会导致客机失事,造成如此严重的结果。所以对于这件事情,自然是不能够草草了事解决的,作为应该承担主要责任的一方,伊朗必须要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根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相关报道显示,近段时间,伊朗政府针对该客机失事的处理结果正式通过内阁会议做出最终决定。伊朗政府表明,他们会对今年在乌克兰航空坠机事故当中,每一位遇难的乘客支付15万美元或者是等价值欧元的赔偿金。在接下来的过程当中,这些赔偿金会通过伊朗的有关部门正式交付到每一位遇难者家属的手中。

伊朗政府强调,按照国际惯例,他们不会对飞机上遇难的人们进行种族以及国籍的区分,但凡是出事人员,家属都会得到一定的补偿。不过截止到目前为止,官方并没有确定伊朗准备交付赔偿金的具体时间。此前过程当中,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五个国家分别同伊朗进行了赔偿问题的谈判工作,但是其中细节以及后期评论,伊朗一应都没有做出明确的交代。

虽然伊朗主动承认错误,但是这件事情在国际上还是掀起了轩然大波,伊朗内部更是出现了严重的抗议活动。因为本次航班上,不单单有很多寻常民众,一部分还是拥有着伊朗以及加拿大的双国籍精英学者,有的是硕士、博士,而有的则是大学的教授和科学家。所以,这一次人才的损失也是格外叫人遗憾的。伊朗民众们因为不满,所以对政府纷纷提出抗议!

本来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就很差,加拿大又更加偏向于美国,所以对于这件事情,伊朗无疑也是被美国抓住了小辫子。在接下来的过程当中,人们似乎无法完全排除美国会因为这件事情持续打压伊朗的和能行,到那个时候,伊朗面对的情况只怕才是真的无比危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