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指战员,这里有一份暖心慰问,请查收~

图片
大家新年好!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大家3天假期过得开心吗?
元旦期间消防员一直坚守岗位
不过呢?
在他们执勤的岗位上
迎来了一份冬日里暖心的慰问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郴州
市长元旦看望慰问消防员
图片
1月2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队来到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交警支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图片
图片
慰问中,刘志仁市长向郴州市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郴州有11个县市区,点多线长面广,全市消防指战员在郴州1.9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消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市委市政府非常满意。他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奉献”的总要求,继续履行职责、带好队伍、再创佳绩,确保郴州平安稳定。同时,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在刻苦训练的时候,也要合理安排好人员轮休和执勤备战,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刘志仁市长一行观摩了灭火侦察机器人操作演示,参观了特种车辆装备器材,现场登上53米云梯消防车,从空中感受郴州城市的巨大变化,体验消防指战员不畏高空、勇于挑战的辛勤不易。在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刘市长亲切慰问了值班人员,听取了桂东、北湖大队节日安保情况汇报,了解了元旦期间全市值班备勤和接处警情况,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现场指挥宜章县玉溪镇山火救援。
图片
湘潭
支队主官带队慰问执勤消防员
12月31日晚,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毕良之带队开展元旦节消防安全夜查,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消防指战员。副支队长徐海斌陪同检查。
图片
毕良之政委先后深入湘潭市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和湘潭中心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在步步高广场,重点查看了单位消防控制室制度落实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随机提问单位员工、消防安全责任人“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抽查微型消防站初起火灾扑救演练情况。在湘潭中心,仔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记录和防火巡查记录,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工作建议。
图片
查看了视频监控,对人员清场后的遗留火种处置以及电气线路的防火巡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每到一处,毕良之政委都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控制室值班,增巡查检查频次,确保消防设施运行正常,保持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增强单位火灾防御能力。
图片
当晚,毕良之政委一行到步步高广场执勤点看望慰问了执勤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代表支队党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大检查力度。要紧扣节日特点、活动规模,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督促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坚持严格执法,依法处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保持整治火灾隐患高压态势。二要严格落实责任。要以对经济发展、对群众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大力提升微型消防站实战能力,坚持防范为先、防患未然,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加强执勤备战。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细化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制定、落实,加强前置备勤、区域联防,强化动态巡查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图片
在新的一年里
湖南消防会更加全力以赴地
守护湖南,守护每一位群众
也祝愿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你
2021,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