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幼教,感谢一路有你!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那么,东兰遇见龙华,又会怎样呢?

最近,龙华区学前教育喜讯频传,先是百所民办幼儿园转型升级为公办幼儿园,然后是龙华区教科院幼教集团和龙华区实验幼教集团成立。就在这百所优秀的公民办幼儿园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幼教团队、学生队伍和爱心家长,他们在感受龙华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的同时,还时刻不忘远在千里之外的山区孩子们。

2020年9月以来,以龙华区第六幼儿园、龙华区第七幼儿园、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幼儿园、龙华区大浪爱义幼儿园为代表的学校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大力支持龙华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广西东兰的教育扶贫事业,一次又一次为东兰送去了温暖与祝福。

在龙华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及东兰支教队的精心安排下,这些爱心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先后多次向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坡白小学、坡白幼儿园、弄兰小学、启明星幼儿园、东兰深圳龙华小学等学校捐赠师生服装、教学物资及生活物资。他们的善举收到了东兰人民诚挚的谢意和赞誉的口碑。如今,那些受帮扶的幼儿园生活物资更加齐全了,孩子们的冬天也更加暖和了。

龙华区第六、七幼儿园捐赠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服装一批

龙华区第六幼儿园捐赠坡白小学(幼儿园)学生服装及其他物资一批

龙华区第七幼儿园捐赠弄兰小学学生服装一批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幼儿园捐赠东兰县启明星幼儿园学生服装一批

龙华区第七幼儿园捐赠弄兰小学学生服装一批

龙华区原智慧星幼儿园郑方平先生捐赠坡白小学师生价值7万元服装一批

支教老师为学生分发衣服和鞋子

支教队长夏卫兵宣读龙华六幼全体师生写给孩子们的信

坡白小学(幼儿园)师生为龙华六幼点赞

每一批物资都需要翻越千山万水才能到达目的地

最后,借汪国真的一首诗再次表达龙华幼教对东兰人民的深情厚爱,希望两地师生、家长能够义结金兰,友谊地久天长。

《感谢》——汪国真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