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皆景观 醉美在集安

集安把旅游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进行全区域布局、全资源整合,以景区的理念规划城市,以景点的标准建设城乡,真正让集安市抬眼即风景,处处皆景观。
图片
正值隆冬,但在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的小城集安,潺潺的鸭绿江水缓缓流淌,天气也并不太冷。来自吉林市的游客高女士说,出行便捷、城市干净、市民热情,她和朋友们都觉得集安真是不错。
我也是第一次到这来,听说这里是吉林省的小江南,温度会比吉林市稍微高一些。今天体验了冬天采葡萄,感到很惊喜!
图片
图片
能够收获今天这样舒适的旅行感受,得益于集安多年的投资建设。从2017年起,集安市就举全市之力,累计投资8900余万元,建成全域旅游服务中心1处和功能完备的游客服务中心6处、标准化旅游厕所74座,设置旅游标识牌70余块,铺设全域全景图100余处。
集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修立伟说,集安有文化遗产、有边境、有生态,最重要的是,配套服务也很到位。
以前旅游概念是以景区为点,现在是整合全域的资源,不单独从景区出发。先后铺设了旅游标识70余块,让游客来集安,到哪都感觉很方便!
图片
集安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无论是人居环境整治,还是特色产业发展,都围绕服务乡村旅游这个重点不断拓展延伸,乡村旅游已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优良的自然环境,不但引来各方游客,也吸引了很多返乡创业者的投资热情,民宿经营者孙继春就是返乡创业者中的其中一位。
这种田园生活是我在北京漂泊23年所没有过的。我之前的想法就是能把电费钱挣出来就可以了,而实际上,我在2018年从9月23日就陆续开始收到顾客订房,到9月26日我的房就全被订满了,才一个多月就挣了2万多块钱!
图片
图片
集安还通过农创平台孵化各类乡村企业,发挥纬度优势,研发独有冰酒品牌,发展旅游相关产品,进而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安市葡萄酒研发中心主任孙延锋对未来充满期待。
将来,一方面要打造一个知名的产区,要把集安冰葡萄酒产区推向世界,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到集安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实现良性互动。对全域旅游来讲,它既可以提供一个旅游产品,也会提供旅游商品,会给农民增加收入,提供很多就业机会!
记者:金珊珊
编辑:陈昕 国崴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