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全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2020年12月28日,汾阳市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会。各中队及相关业务部门民辅警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汾阳交警大队事故股股长王浩志首先就本次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了简要说明,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民、辅警能够认真学习,以学促行,进一步提高对“交管12123”APP平台的应用和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驾驶员转变传统事故处理的观念认识。

随后,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张洁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围绕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适用范围、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模式、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流程、巡警引导流程、交管12123APP当事人版流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注意事项六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具体的阐述,并与参训民辅警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难问题。整场培训干货满满,切实达到了“听得懂、学得会、带得走、用得上”的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使广大民警、辅警对快处快赔操作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熟悉和掌握,有效提升了民、辅警的执法效率和办案质量,为今后给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奠定了扎实基础,也进一步促进了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