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四好农村路”文明示范路出炉!有你家门口的吗?

去年12月31日

江高镇鹤岗南街、钟落潭镇东凤北路

太和镇草庄东路、人和镇秀盛路

四条农村道路获评“四好农村路”文明示范路

▲鹤岗南街

▲东凤北路

▲盛秀路

▲草庄东路

此次上榜的四条路分别是江高镇鹤岗村、钟落潭镇东凤村、太和镇草庄村、人和镇秀水村以及鹤亭村的主要进出村主干道,是关系到村民日常出入以及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道路。

“特别是鹤岗南街,不仅仅是鹤岗村的主要进村道路,更是巴江河沿岸美丽乡村风景带的主要道路。”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前,鹤岗南街整体老旧,地面出现坑洼不平,道路两旁的行道植物残缺稀少,整条道路的标准和规格与现行的道路建设要求相距甚远。

▲鹤岗南街(资料图)

为此,区住房建设交通局联合江高镇,对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包括栏板修复、铺设沥青、景观提升、重新划设了交通标识标线、增加防撞墩等。改造后的鹤岗南街,与道路旁利用违建旧厂房拆除后的空地建设起来的滨江主题公园交相辉映,共同形成了巴江河流域优美的田园水乡景观带。

▲鹤岗南街(资料图)

位于钟落潭镇东凤村的东凤北路,也是连接广从路和东凤村的重要道路,道路从广从路至东凤桥,全场约1.8公里。随着广从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推进和轨道交通14号线的开通,为解决周边群众出行需求,美化周边环境,白云区对该农村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包括烂板修复、铺设沥青路面、加铺人行道和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内容。

▲东凤北路(资料图)

“改造后的道路好走很多,汽车通行更顺畅了,而且人车分流,更安全,沿线的村容村貌也提升了不少。”车主陈先生说。

区住房建设交通局方面表示,过去农村的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落后的交通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一旦交通得到了改善,当地的资源优势就能迅速地转化成经济优势,带动当地的发展。

目前,上述四条道路已经通过了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的检查验收,顺利挂牌。

自2018年起,白云区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致力于提升农村公路品质,累计完成公路升级逾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