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激发供销发展动力 增强为农服务能力

红网时刻株洲1月4日讯(通讯员 赵荧星)2020年12月31日,炎陵县供销联社对列入“”民生100”工程的供销惠民综合服务社建设和土地托管服务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水口镇协成、平岗、白源、官仓下、水西等村和土地托管公司,查看供销惠民综合服务社建设和土地拖管工作,并在土地托管公司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图片
实地查看惠民综合服务社建设情况。
督导组指出,供销惠民综合服务社的服务项目包括便民超市、农资配送、农副产品收购、农技咨询、电子商务、普惠金融、代缴电费话费、快递收发等商业服务、公益服务,实现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供销联社服务“三农”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严格按照标准建设,规范经营模式,打造全方位服务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切实解决老百姓买难、卖难、办事难的问题,真正使村民们享受到足不出村的贴心服务。土地托管服务工作要继续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线,持续强化土地托管能力,提升农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助推炎陵县农村经济发展。
图片
土地托管座谈会上督导组和企业负责人、村民代表深入交谈。
据悉,目前炎陵县累计完成土地托管服务面积6.2万亩,带动农户土地流转638户,其中贫困户162户。2020年完成土地托管服务面积2万亩,占全年任务的220%。全县10个乡镇100%建立供销惠民服务中心,80%的村建立供销惠民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