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的这所学校让残疾儿童圆了“上学梦”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 下 是 正 文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部署筹备,红河县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来自红河县各乡镇的6名残疾儿童圆了“上学梦”。
图片
图片
红河县特殊教育学校位于迤萨镇土台村委会原土台小学,全校占地面积为2678平方米,建筑面积1774平方米,现有教职工6人。学校食堂、操场和宿舍等生活设施已投入使用,学生浴室、公厕正在建设当中,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逐步完善。
图片
学校旨在给残疾儿童打造一个最舒适的“小家”,无论是教室、操场,还是楼道、食堂,整个校园干净整洁。尤其是学生宿舍让人感到十分温馨,每张床的高度一般在30公分到50公分左右,干净整洁的床褥,窗边和墙上点缀着绿色花草植物。开学前期,学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认真设置床柜、室内卫生间等设备,尽可能为学生打造最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
图片
教学中,学校根据不同(残疾)程度的孩子开设不同的课程教程,老师们不断探索、创新,投入更多的耐心与爱心,许多孩子从学习叠被子、扫地等简单家务到会写自己的名字、会看时间、会做简单的算术......,在培智启蒙班,孩子们在任课老师的引导下认真绘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学校把“用爱心唤醒生命成长”作为育人核心理念,着力构建以“生活化教育”为内容的校本课程体系,帮助残疾儿童将来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毛敬华 苏兰心)
图片
编辑:王 露
审核:张 辉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走起!央视推荐你去观赏撒玛坝梯田
● 12月5日起,红河进口冷链食品须集中消毒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合格才能销售!
●@所有人,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这件事,否则影响明年工资!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