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5分钟!开阳交警紧急护送2岁幼儿就医!

交警的工作不仅仅是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当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时,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及时伸出援手。就在昨天(1月3日),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辅警在工作过程中再次上演了紧急救援一幕!
1月3日下午4时,“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私家车上载有一个2岁的孩子误吞了大块食物,情况紧急,急需到县人民医院就医,因路况不熟悉,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情况危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大队领导高度重视,随即派出一中队前往救助,民警潘亦侠和两名辅警接到调度后,迅速赶到兖矿新城断头桥,等待求助的车辆前来。2分钟后,一辆亮着四闪的轿车迅速驶来,执勤民警潘亦侠与孩子母亲通话确认后,警车拉响警笛,并不时喊话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求助车辆紧随其后,一路疾驶!3公里的路程,按当时路况赶到医院需要10分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仅用5分钟时间将患儿及家属安全送达县人民医院,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医治时间。执勤民警待孩子得到妥善救治后方才离开,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图片
据悉,由于送医及时,经医院紧急救治,发病的孩子转危为安。当日18时许,结束执勤任务回到单位的民警再次接到当事人电话。在电话中,孩子爸爸表示孩子已无大碍,十分感谢。
来源/开阳在线 编辑/小虎
审核/曹钦永 终审/陈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