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为72个农村志愿消防队发放千余件消防器材

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胡芸 王海芳)为解决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切实提高农村火灾防控能力,1月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举行村志愿消防队消防器材发放仪式。
图片
仪式现场
仪式为72个村志愿消防队发放消防水带、灭火防护服、自救呼吸器等17种消防器材装备共计千余件。
图片
搬运器材装备
图片
教授器材使用
“农村志愿消防队是辖区农村火灾防控的重要基础力量,此次发放仪式将为各志愿消防队提供有力的“武器”准备,帮助其积极参与周边区域灭火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靖表示,大队将与各村负责人和村志愿消防队队员们形成长期帮扶,帮助其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管好用好手中“武器”,加强与消防队伍的联训、联勤、联动,真正发挥好农村志愿消防队“防、宣、消”方面的作用。
随后,大队指战员就手抬消防机动泵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操作培训,同时就如何快速扑灭初期火灾、水带水枪等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还组织各村镇负责人、村志愿消防队队员们进行现场操作演练,达到了“面对面”教学和“手把手”培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