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岁时父亲车祸去世母亲患癌,大学刚毕业自己又患“不死癌症”

图片
图为孙晓明在出租屋内吃药
在这个繁华喧嚣的尘世上,当你抱怨生活艰难的时候,其实你是幸运的,因为你还能抱怨。而我,连抱怨的资格都没有。我现在只想着能够多活一天,我放心不下患病的母亲和奶奶。我叫孙晓明,出生于1981年,家住山东省栖霞市苏店镇,我患强直性脊椎炎已经16年。爱心捐款链接:苦命医生为儿求救】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苦命医生为儿求救
图片
图为父亲在世时,孙晓明一家三口合照
20岁正值阳光青春的年纪,我就遭遇了父亲去世,母亲患乳腺癌的痛苦经历。但是那个时候命运并没有把我打倒。悲痛过后,我依然是一个满怀激情,充满斗志的阳光小伙。一切的改变源自于我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椎炎开始。这个被俗称为“不死的癌症”的疾病,已经折磨了我整整16年。16年来,疼痛一直伴随着我,它已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每一天我都是在疼痛中度过。
图片
图为孙晓明一家三口外出游玩合照
我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母亲李薪萍是一名医护人员,父亲在工厂上班,一家人的生活简单而朴实。然而没想到的是,厄运居然一次又一次地降落到我的家里。2001年1月,母亲患上了乳腺癌,做了病灶切除手术;2001年10月9日,父亲又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临走前连一句遗言都没留下。那一年,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年。
图片
图为年少时的孙晓明
父亲不在了,家中也就失去了经济来源,全家仅靠母亲微薄的工资生活。得知我家的情况后,老师帮我申请到了奖学金。为了减轻母亲的生活压力,从读大一开始,我就在学校的食堂打工。每次把钱打给母亲时,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觉得自己成为一个男子汉了,能够为母亲排忧解难了。那个时候,我就定下了人生目标,一定要凭自己的能力让妈妈和奶奶过上好日子。
图片
图为孙晓明在出租屋内自己配药
大学毕业后,我如愿进入了山东栖霞市一家工厂上班。本想着凭自己的能力来撑起家,让母亲和奶奶乐享晚年。但是没有想到,2004年,我突然下腰部和大腿根疼痛,严重时连走路、转身都很困难。随后,我竟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椎炎。母亲为了方便照顾我,于2004年6月30日办理了病退。医生说:“强直性脊椎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也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患者的脊柱会慢慢地变直僵硬,就像一根不能弯曲的竹杆。这种疾病目前还没有彻底根治的办法,只能常年靠药物维持治疗。”
图片
图为在床榻上,孙晓明正在吃药
虽然医生是这样说的,但是我并没有自暴自弃,放弃自己的人生目标,一直靠意志力进行锻炼,与病魔作着艰难的斗争。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倒下,病床上的母亲和奶奶都需要我去照顾,如果我倒下了,这个家就彻底完了。但是,16年来的病痛折磨是外人所不能体会的,疼痛每天都从骨头缝里钻出来。
图片
图为孙晓明日常起身都非常艰难
白天锻炼和工作时的疼痛,我倒是能够咬牙坚持。但是到了晚上,那种钻心的疼痛让人无法入睡,才是真正摧残人意志力的时候。虽然疼痛难忍,可每次我都是用牙咬着被角,因为我怕惊醒了妈妈和奶奶,怕她们和我一起陷入悲痛之中。因为晚上睡不好,白天工作老出现差错。有些日子我甚至一度想过放弃,可是看看家里年迈的母亲和奶奶,我也只能咬牙坚持。
图片
图为孙晓明的日常用药和针剂
这些年来,我的病情一直时好时坏,症状加重时,就只能依靠注射生物制剂控制病情。可生物制剂针一支670元,一个月需要八支。为了省钱,很多时候我都是咬牙坚持,不打针。每次见主治医生,他都说我是个奇迹,说和我一起生病的人,都已经躺在床上动弹不了了。是的,这个奇迹是母亲和奶奶赐予我的,她们才是我活下去唯一的动力。
图片
图为年迈的母亲搀扶着孙晓明
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我,我一直努力向上地活着。但是,厄运却盯上了我们家。
2016年12月,母亲又得了脑梗死,虽然抢救了过来,但却落下了语言不清、反应迟钝、智力减退等后遗症。这些年,她也因脑梗死反复住院。
她有时候会忘记了怎么回家、怎么做家务,但却从来没有忘记如何给我打针、消毒、配药、扎针,动作麻利,一气呵成。
2017年4月,我的病情又再次加重,双腿疼痛得走不了路,背也驼了,被迫再次住进了医院。经过检查发现,我的胸椎关节已经完全融合,髋关节损坏严重,双侧股骨头坏死。
医生建议必须不间断打生物制剂针来控制病情,还需要尽快更换双侧股骨头,否则后期将面临瘫痪的可能。但是手术加上其他的中西药费用和以后长期的治疗,最少需要20万元。
图片
图为孙晓明和母亲、奶奶一起吃晚饭
这些年,一家人的收入远远赶不上支出,生活越来越艰难。就在一家人东拼西凑借钱,准备给我治疗的时候,2019年8月20日,80多岁的奶奶又突患脑梗死,好在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有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这世间所有的苦难都让我给碰上了?悲伤之余,我也曾想过放弃治疗,就这样听天由命,可回头看着母亲和耄耋之年的奶奶,我真的不忍心丢下她们。
图片
我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再站起来,为母亲和奶奶多尽一些孝心。我要支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为饱受病痛折磨的妈妈和奶奶养老送终。
如果您愿意救助她,请您点击右侧括号内捐款链接:【苦命医生为儿求救】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苦命医生为儿求救。(图文/丁建桂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