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雯婧 通讯员 张爱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是否浓厚、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配置是否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容器是否有专人负责……2020年以来,克拉玛依区共开展垃圾分类检查二十余次,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动员辖区内群众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克拉玛依区结合创建整改重点任务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循序渐进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克拉玛依区制定出专项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减量分类成效不明显”问题整改的通知》,组织各街道及涉及垃圾分类的主要部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督促辖区各类场所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克拉玛依区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居民等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活动,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并制作了生活垃圾分类展板,在区属机关办公楼、各街道办事处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巡展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和精准投放率。
“社区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小区里的垃圾桶也是分类设置的,现在我们会将垃圾分好类后再丢掉,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长征社区居民鲁露说。
2020年9月,胜利路街道因垃圾分类设施齐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位,成为克拉玛依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克拉玛依区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为切入点,系统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克拉玛依区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情况督导检查,每天对社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每周对党政机关、商业街区等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立查立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
编辑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