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假鞋都知道“信仰绝不简配”,耐克却在装傻

图片
前段时间有科比6代复刻的消息,最近这双鞋正式发售了,prtro的配置让很多玩家表示不满,虽然这双鞋的外形依旧帅气,但灵魂已经失去了,这还是个那个科比的鞋子吗?
“信仰绝不减配”?
耐克的Protro,美其名曰对老款的经典复刻升级,实际上就是赤裸裸的减配,确实能省下很多成本,作为商人来说,Nike没有问题,生意场上的事和和良心与本来就不能画等号,但这样一双ZK6,真正的玩家狗哥觉得是不会接受的,当然,大家同样不能接受的是假鞋。
图片
当有人对你说,你的球鞋是假的时候,那无异于摧毁了你,这是每个玩家都不能接受的事,狗哥标题的意思并不是推崇假鞋,只是这一次,莆田的假鞋都比Nike良心了,标语都写着“信仰绝不减配”了,Nike的心到底放在哪了?
图片
元年的ZK6配置非常高,用了前掌鹅蛋,后掌马蹄形的zoom,中足碳板的中底配置,鞋面有飞线的设计,配置非常高,外形也是极具特点的,颜值非常高的一双鞋,首次曝光是在圣诞大战上,科比穿着他和韦德对位,画面真的太美了。
图片
回归的ZK6啥也没了,耐克官方讲故事的套路现在让人感觉很恶心,“前掌搭载的Air Zoom Turbo气垫提供全方位的回弹反馈,以满足球员在场上的急停急起。鞋后跟采用更柔软、反馈更强的泡棉。”
图片
什么叫“更柔软、反馈更强的泡棉”?气垫都没了,后跟还要写着大大的zoom标识,请问耐克你糊弄谁呢?对比下李宁最近的reborn款937,元年就是EVA,新款的后掌加入了䨻材料,这特么才叫“更柔软、反馈更强的泡棉”!新的鞋型轮廓,更具速度感,线条更加流畅。
图片
图片
前掌的Zoom Turbo真的适合ZK6么?这个科技最早出现在欧文鞋款中,气垫上有很多的凹槽,配合圆润的外底,让人的脚更大面积的接触到气垫,从而达到更好的前掌反馈效果。再看看ZK6的前掌,根本就不一样好吧,真就硬把气垫塞进去?
图片
图片
耐克还说ZK6用了新的鞋型,更具速度感,线条更加流畅,但好像真的不太大差别啊,外形和元年几乎没差,这可能是复刻保留的最好的东西了,所以就别闭眼吹了吧?
图片
图片
之前莆田做鞋,都是根据sample做的,所以配置、外形上,都会和上市的鞋款有些许不一样,经过这么多年,耐克不思进取,他的那点科技莆田都学会了,当耐克没有良心的时候,莆田都敢说“信仰不减配”了,耐克你的脸往哪放?
科比早就不满他了
早前就有消息说,科比不满耐克,想自己创立品牌了,这个消息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后面鞋子都曝光了,能有这样的消息,足以说明,在某个层次中,是有人不满耐克的做法的。如果说,在签约球员层面上,科比这个级别的人物都说了,想解约,那耐克的问题就很大了。
图片
图片
科比职业生涯和两个品牌签约过,耐克和阿迪都为其推出过签名鞋,阿迪的款式近几年还复刻过,问题也很多,但有情可原,因为当时科比是耐克的签约球员,阿迪想复刻他的产品,耐克首先就不允许,所以阿迪要“挂羊头卖狗肉”,crazy 8,crazy1的名字,还有复刻鞋款的细节,都变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过阿迪复刻的款式就是“没良心”,大家公认的,而且一直这样,狗哥觉得那就没啥可以说的了。但耐克不一样啊,各种复刻搞的热火朝天的,你说他做不出来元年的版本,那绝对不可能,你说因为品牌愿意无法复刻,那为啥名字还叫ZK呢?
图片
耐克给科比的鞋子,前期确实可以,颜值性能都是极好的,具有开创性,引领了一个时代的鞋款造型,他是成功的,所以我们才想在复刻的时候,再次感受下元年的那种惊喜,谁曾想,耐克吧惊喜变成了惊吓。
耐克的下限在哪?
曾经不断给我们惊喜的耐克,近几年越来越拉垮,ZK6是让大家情绪集中爆发的一个产品,复刻款不走心,老詹的鞋子也在复刻,但你发现了么,有几款耐克特意跳过了,为啥?狗哥觉得可能是那种技术已经没有了,还可能是当年的产品一旦复刻出来,会秒杀现在的新款篮球鞋。
图片
图片
图片
没错,耐克新款的球鞋也拉垮,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这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就是这一代当打之年的球星们,欧文的鞋款,从一代开始就是前掌zoom;泡椒的鞋子,从3代开始垮,4代5代是最垃圾的;字母哥,本以为耐克会改变现状,但两个后掌zoom的操作,还是太秀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詹姆斯是顶级,KD是凭本事让自己的鞋成为顶配的,耐克的鞋子,账面配置上,也就这两能打了吧?AJ这边,正代是永远的神,但在AJ35上,似乎从神坛跌落了;威少的款式,即将堕落;安东尼的鞋都没有了,保罗就是下一个他;旗下的东契奇,胖虎、塔图姆,八村塁等等,能有签名鞋么?
图片
有的时候狗哥在想,球员签约耐克,可真的不是一件幸事,詹姆斯、KD联盟中就一个,耐克的顶级产品也就那么几双,剩下的签约球员,弄好了有了签名鞋,但穿PG5的保罗乔治,他真的觉得自豪么?这样的产品定位,是对球员的侮辱,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
图片
耐克的下限绝对还有富裕,想想现在莆田都来打耐克的脸了,未来他只能越来越过分。有生之年,能见证耐克的下限,也是挺有意思的。为什么我们现在开始厌恶耐克了?狗哥觉得另一个原因是国产的崛起,他们全方面都在超越耐克,产品的设计、科技,发售的方式,讲故事的包装……都有了极大的进步,买国产品牌和买耐克,现在可能更多人选国产吧?
图片
图片
从前,我们没得选,但现在,我们想选哪个更好的。耐克,已经和“更好”这个标准,渐行渐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