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HELLO

WINTER

小寒

人生的意义,如果仅在于追求成功,得到的快乐或许并不会多。真正带给你成就感的是成长。克服自身的弱点,探寻未知的领域,在这种不断打磨塑造自己的过程中,更能体会到由衷的喜悦和人生的价值。早安!

本 地 新 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三次推进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0年经济工作情况和2021年经济工作思路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光伏电站富裕彭阳122个村集体

泾源肉牛产业创“户繁场育”发展新模式

近日,泾源县与新疆天康生物肉牛签订“户繁场育”连企带农服务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用8至10年时间,扩群组建3-5万头安格斯母牛核心群,建成立足宁夏、面向西北的安格斯高档肉牛繁育基地和种牛供应基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开展“投母收犊”,提升肉牛养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西吉:大地上书写论文 优质种子繁育本土化

山东爱心企业为寨科3所学校捐资10万元

近日,山东萨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原州区寨科乡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爱心助学物资,600名学生受益。6年来,山东萨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为山区学校捐资近60万元。

元旦假期“冰雪游”成为热点

元旦假期,宁夏六盘山周沟滑雪场“冰雪游”成为游客竞相消费的热点。3天时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64.61万元。

区 内 新 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今年“三农”重点工作。

今年起,宁夏冠脉支架从均价1.3万元降至约700元

宁夏于2021年1月1日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实施范围为自治区具备开展冠脉支架相关手术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军队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自愿参加。通过参加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大量药品及医疗器械降价幅度较大。在心脏介入手术中常用的医疗器械冠脉支架,价格从以前的均价1.3万元下降至700元左右。

宁夏交警投放小型汽车号牌新号段

小长假宁夏A级景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

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区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7.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0.05万元。其中,元旦当天,全区各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4.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26%和21.55%。

小长假宁夏机场公司运送旅客5.85万人次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我区3座机场客流平稳,共保障航班起降627架次,运送旅客5.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8吨。其中,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保障航班起降563架次,运送旅客5.4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6吨。期间,单日旅客量高峰出现在1月3日,达到1.97万人次。

宁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确定

宁夏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2021年01月04日16时1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白天,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市东南部和吴忠市东部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9级,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国 内 新 闻

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 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外交部:王毅已启程访问非洲五国

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新年首访非洲等相关内容提问。华春莹介绍道,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经启程,开始对尼日利亚、刚果(金)、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塞舌尔等非洲五国正式访问。自1991年起,中国外长新年首访都是到访非洲。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开始征求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开始征求意见。草案提出,鼓励海南省在国务院批准的限额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项目建设。设立政府引导、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

北京顺义新增2例确诊病例及1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1月3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河北四地中风险 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4日起,将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另据《石家庄日报》消息,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

辽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辽宁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1月4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其中沈阳市、大连市各报告1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大连:有病例做11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

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4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本次疫情具有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情况复杂等特点,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检测才显出阳性,有的地区检测6轮还有阳性病例出现。汤易表示,经过反复分析研判,如果机械地执行原来的14天居家隔离标准,势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

广东疾控首席专家:目前变异毒株在广东没有传播风险

1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1月4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表示,虽然在病例中发现了病毒变异株,但都是在闭环中进行的,这个病例在广东没有传播风险。

天津发现5份汽车零部件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4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一批外包装标本呈阳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流入天津市,经过紧急排查,共发现5份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已妥善处置。

政策汇编

国铁集团:2021年逐步推广高铁票价差异化浮动定价机制;北京:对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未满21天的进京人员落实闭环管理;北京:出租车、网约车不得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北京:网约车驾驶员确诊将对平台从重处罚;北京:及时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沈阳:隔离期间工资按正常劳动支付;大连重点人员需居家14+7天期间4次核酸;大连:分批次进行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中国天眼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征集来自全球科学家的观测申请。

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4日夜间至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4~6℃;5日夜间至8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8℃,其中华北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10℃以上。6日至7日,甘肃南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东南部和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国 际 新 闻

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佩洛西当选众议院议长

美国新一届国会当地时间1月3日正式宣誓就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南希·佩洛西连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现年80岁,她在2007年1月首次当选众议院议长,2011年1月卸任。2019年1月,佩洛西再次当选众议院议长,她也是美国迄今唯一一位女性众议院议长。

苏格兰独立公投声再起 英首相:任内不会同意

当地时间1月3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重申,苏格兰独立公投应该是“一代举行一次”的投票,并表示在他任期内,不会同意苏格兰举行二次公投。

新加坡2020年经济萎缩5.8%

新加坡贸工部当地时间1月4日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环比增长从上一季的9.5%缩小至2.1%。经济全年情况,从去年第三季的同步萎缩5.6%减小到第四季的3.8%,2020年全年萎缩5.8%。

韩国总统文在寅试乘低碳环保高铁 系新年首个经济日程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访问江原道原州火车站,试乘将于5日正式运行的低碳环保高速列车“KTX-EMU”(EMU-260)。这是文在寅新年的首个经济日程,试乘区段为韩国最近新开通的中央线原州至堤川区间。EMU-260是动力分散型动车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普通列车的七成。

超22万起!巴西2020年野火数量创10年来最高

根据官方统计,巴西2020年野火数量增加12.7%,共计发生222798起,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加州医疗系统资源紧张 专家:急诊室已满 病例呈年轻化

当前,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州之一,当地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当地时间3日,加州急诊医学专家达里恩·萨顿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当地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他担心除新冠肺炎之外一些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也难以得到治疗。此外,现在确诊病例逐渐呈年轻化。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转晴

北风3-4级 气温-18℃/-4℃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多云转晴

北风3-4级 气温-18℃/-4℃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多云转晴

北风3-4级 气温-18℃/-6℃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多云

北风3-4级 气温-16℃/-5℃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多云转晴

北风3-4级 气温-16℃/-2℃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脑筋急转:世界上最小的岛是?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可能,就是在地图上爬的】

开 心 一刻

小猫咪,看看我呀!

猫果然是万物都爱的物种

竟输给了一只狗!

众所周知,边牧是边牧,狗是狗。

今天天气真好

狗子别走这么快呀

本熊跟不上啦!

编辑:易兰 责编:李慧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