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西信昌村: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城北街道西信昌村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举,长久之策,持续把群众增收作为硬核任务来抓,从调整产业结构和壮大集体经济入手,建工厂、盖大棚,让村民提早过上了幸福生活。

城北街道西信昌村拥有耕地2800亩,其中冬枣种植面积1600余亩,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了使这一产业得到更好地发展,在街道、村两级和林业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申请到了为首批搭建设施大棚的枣农每亩补助1500元优惠政策,而这一政策的实施,不仅让村里的冬枣产业得到发展,也让村里的贫困户看到希望。

村民刘小红一家因病致贫,2016年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而现在,身体慢慢恢复的他在大家的帮助下为枣树搭上了大棚,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刘小红告诉我们,建立了冬枣大棚以后,冬枣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让他家提早脱了贫。除了发展设施农业,西信昌村还依托冬枣产业,积极谋划集体经济发力点,城北街道也把扶贫资金投向了这里,筹建了村集体经济项目——果框厂。果框厂投资210余万元,其中,集体经济扶持资金60余万元,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金30余万元,村民入股资金120余万元。果框厂的建设,不仅让贫困户享受到了收益分红,也为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如今的西信昌村,在产业发展和扶贫资产收益项目的带动下,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37人已实现全面脱贫,1500亩的冬枣已搭起了大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记者:杜晓瑞 柳峰峰)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