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动黑豹突击队干预人质劫持案 不料虚惊一场

来源:海外网

黑豹突击队是隶属于法国内政部的特警部队(法新社)

海外网1月5日电当地时间3日下午,巴黎安全部门接到关于人质劫持的报案电话后,出动精英部队黑豹突击队(RAID)到西郊上塞纳省的布洛涅-比扬古市封锁现场进行干预,结果却发现是有人报假警。

据《巴黎人报》报道,3日16时许,巴黎安全部门接到两个不同号码打来的电话,描述称布洛涅-比扬古的斯利路与加里尼路拐角处一栋建筑的三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一名男子劫持了多名孩童,意在勒索赎金。

警方消息人士介绍说,接到的第一通电话来自一部手机,但定位根本不在上塞纳省,而在安德尔-卢瓦尔省,属于一名71岁女性。第二通电话是经由比利时一家公司提供的临时固定线路打来,该公司专门提供本地虚拟电话号码。

接报后,安全部队迅速布署警力抵达这座九层高的住宅楼,并封锁了整个斯利-加里尼街区。当地一名居民描述说,看到包括最高戒备部门在内多批警车呼啸而至,现场来了很多警察,随后黑豹突击队特警也赶到,规模令人印象深刻。

然而,黑豹突击队进入这栋住宅楼,从楼内不同家庭处了解到,实际上并未发生任何特别情况,干预行动在晚19点之前结束。

报道称,警方目前正在寻找拨打电话人员。根据法国《刑法》第322-14条,禁止“提供或泄露虚假信息,使人相信发生事故,并可能导致不必要的救援行动”,违法者将面临最高两年监禁和3万欧元(约合23.7万元人民币)罚款。(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